得舍,因果。

【wink】你有本事娶她,我没本事,我就娶你

一发完

10000+

勿上升

班小松缠着尹柯加入棒球队,缠了两天未果。

正所谓不到长城心不死,班小松坐在尹柯后面的位置上,不断的给他讲解加入棒球队的好处。

学霸看了他一眼,无奈又温柔的笑了:“你就算是说出天来,我也不会加入了,不要浪费时间了,去找别人吧。”

 

班小松也急了:“我找谁啊!”

 

“班上有很多人,学校也有很多人。”学霸不紧不慢的拿出抽屉里面的卷子,开始做完形填空。

班小松立刻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拉着椅子贴着他坐下来:“真的,尹柯,你整天在教室里面坐着也会气血不畅的,和我们一起跑步不是很好吗?青少年要有点朝气。尹柯,尹柯,尹柯。”

脸都快要贴上去了。

砰的一声,棒球砸着尹柯的桌子上,干净的卷面留下一个半圆型的球印。

 

快要砸到尹柯的时候,那人抬手一接,稳稳当当。是专业接棒球的手法。

班小松立刻往后退去,捂着心口,一副被吓到的模样。

 

他抬头,面前是快要冒火的邬童。

那人讥讽的看着尹柯手里的棒球:“班小松,看到没有,这个才叫做捕手。”

尹柯握紧手里的球,然后轻轻的放到班小松的桌子上:“还给你。”

 

邬童瞪着他:“那我的,你应该还给我。”

尹柯抬头看了他一眼,没有拿起那球,只是看了看桌子上的球:“那……还给你,你自己拿一下吧。”

握紧笔开始做题。

卷面上的灰色印记很大,卷子的质量也不好,好几个单词都被模糊了……

他盯着那卷子开始犯愁。然后一点点的折好,换了下一张。

“尹柯,卷子坏了?”班小松问。

 

尹柯摇头:“没事,我写不出来而已。”他礼貌的看着他,疏离又谨慎。

 

邬童走过来拿了那颗棒球,还赌气的拿走尹柯桌子上的卷子。
夺门而出。

“他又怎么了?”焦耳小心翼翼的问:“这帅哥的脑回路都和我们正常人不一样吗?”

尹柯正要开口,就听到班小松道:“邬童就是嘴硬心软,没什么事的。尹柯你可千万别和他生气。”

他僵硬的笑着,像是被人捏住了脖子,半天才平静,又小声道:“不至于。”

三个字。
表现了他和邬童不熟,也不怎么认识,是看在班小松的面子上,也是自己的大度。

尹柯觉得自己的回答无懈可击。

 

焦耳却八卦起来:“尹柯,你是不是招惹邬童了啊,怎么他每次看你都是一副看仇人的表情啊。”

尹柯眉宇微微一挑:“帅哥的脑回路和我们正常人都是不一样的。”

 

脸上又是虚假的笑容,假的他自己都想要抽自己。

班小松和焦耳却依旧单纯的傻乐,不一会儿就缠到一起打闹了,还集合了不少班级里面的男生。

他带上耳机,隔绝一切。

 

不受打扰是一种境界,班小松常说给尹柯一个庙,他都能长久的住下去,班级所有人都赞同,这个人身上哪里还有青少年的朝气啊,简直就是青灯旁的道士。

 

他们还当面开过他的玩笑:“现在当和尚和道师都要大学学历了,尹柯,你打算以后去佛寺还是道馆啊。”

尹柯更是大度的人,直接道:“还是道观吧,当和尚要剃头的,我不觉得我光头的样子我自己能够接受。”

 

所有人都笑了。

再也没有人拿这件事和他开玩笑,却也知道他是个开得起玩笑的人。

 

邬童欲闯出校门,门卫拦着他:“你去哪?”

“老师叫我去复印卷子。”说罢还把手里的卷子扬给门卫看,他指了指对面的文具店:“就在对面,马上就回来,你要是不相信,你跟我一起过去也行。”

 

门卫大爷嫌烦,挥挥手,叫他快去快回。

文具店二楼就是买参考书和试卷的地方,他上楼去看,找了半天才找到尹柯平时做的卷子,先拿了一本,结算的时候,脑子一热又上去拿了一本。

 

回到教室,已经开始上课了。

女老师带着口音的普通话问他:“怎么弄到现在?”

“英语老师叫我去了一趟。”他挥了挥自己手里的卷子。全班都看过来了,除了那个人。

他握紧那卷子,老师也叫他进来。

坐在位置上,他看着自己买的那套卷子,转头去看,那个人也正低头写着些什么。

闭上眼睛,想着自己方才随口就编出来的合理谎言……

 

初中的时候,尹柯就是个骗子,老师一旦下课要拖堂,他就会站起来说:“班主任说,各位课代表去他拿今晚的作业,要快,今天办公室里面只有一个老师,走了就拿不到卷子了。”

顿时,那想要拖堂的老师,就挥挥手让他们快去,这一下走了那么多学生,还都是些成绩好的,他拖堂也没有意思,就收拾东西走了。

 

尹柯还会装模作样的走到课代表面前,一副要商量什么事情的样子。

老师一走,他就露出狐狸一样的笑脸,说:“骗他的,你们可别把我卖了啊。”

全班欢呼。

 

还有些时候,他们想要多一点训练时间,又不想被老师占了体育课,邬童就会和他联手欺骗老师,有时候能奏效,有时候却不能,不能的时候尹柯也能很快的编制出其他的谎言,来达到目的。

邬童觉得尹柯实在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他也很喜欢尹柯一本正经骗人的模样,可嘴上总要讨嫌。

 
“这么会骗,当心以后遭报应。”

尹柯却笑了:“我的出发点都是正义的。谁让他们占我们的课余时间。我是正义的一方。”

谁说他没有少年的朝气,那个时候的他,哪怕是一个挑眉都带着旁人没有的灿烂。

后来他消失了,退出棒球队,不参加比赛,不帮着大家欺骗老师,不再欢笑,甚至最后连人都消失的干干净净。

有人说,尹柯肯定是遇上了什么事情。

有人说,尹柯就是那个德行,两面派。

有人说,尹柯多会骗人。

有人说,他本来就是那个样,我早就看出来了。

 

可是尹柯什么都没有解释。

他很生气,愈发的不愿和他有交集。

 

邬童不怪他退出棒球队,也不怨他不参加比赛。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真正让他害怕的是……
尹柯那么会骗人,是不是他们两个曾经在一起的所有时光,都是尹柯刻意造出来的一个谎言。
尹柯累了,他就不骗了。

这才是他真正愤怒的原因,所以,他一个暑假都没有去找尹柯,想着到高中之后再和尹柯谈这件事。他们都需要时间冷静。

入校的第一天,他站在分班的公告栏前,找尹柯的名字,找了很久,也看了很久,那张纸都快被他的指尖划破,白纸上的墨水,沾上他的指尖,尽是黑暗。

 

明明是尹柯不对,为什么他要这么烦心?

这是尹柯的不对,为什么他一个暑假都惴惴不安。

连个解释都没有,就这么消失了。

一点责任心都没有。

骗子!

骗子!

骗子!

骗子!

 

他就是个骗子。

 

最可悲的是,在中加的日子远比他想的要枯燥,他也开始说一些不用动脑子就能扯出来的谎话,包括那个火锅事件。

说出那个谎话的时候,他心里没由来的觉得轻松,他觉得自己简直就是尹柯的翻版。

 

脑子里面满是尹柯那句……

我可是正义的一方。

 

也不是没有去他家附近等过……只是那个人总是回来的很晚,身后还跟着爸妈,寸步不离,他像是被押送的犯人,他的眼光不再顾盼生辉,灵动多样,如今只是垂着目光,注视着眼前的路,不希望摔倒而已。

 

“尹柯。”他常常站在远处喊他。

那边却如赶场一般,下车,入门,连在家门口停留的时间都没有。

 

好,我相信你有苦衷,我等你说。

 

邬童转学到月亮岛是个意外,却也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他看着尹柯,这一回,你总该和我解释一下了吧。

初中的退出,高中的消失,以及你在家门口的那份失落,你应该要解释了吧。

我都追到你面前来了,你总归要和我解释了吧。

尹柯,你要和我解释了。

 

可是没有……

 

那个人愈发的安静起来,不和他计较,嘴上就算是不爽也不过是点到为止,和他的斗嘴永远都保持了距离。

没有微笑,没有灿烂,没有得意。

 

他简直就是另外一个人,有时候,他都快要克制不住自己心里的那份冲动,想上前问他:“你是谁?你是什么人?你为什么顶着尹柯的外貌和名字在这里招摇撞骗。你是谁,你把我的尹柯弄到哪里去了?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还给我,我想他了,你把那个人还给我吧。或者你告诉我,他去哪了,我去找他也可以。他去哪了?”

 

他常常会这样莫名的悲伤起来。

那个人在你面前,你却触不到,就算触到了也不过是一团云烟,稍纵即逝。

 

看着面前两套卷子,他拆开来一套,赶在下课之前写了两张。

尹柯毫无留恋的背着书包就走了,他收着卷子,手忙脚乱的想要追上去。

班小松看他奇怪的样子:“你干什么?谁跑了?”

 

邬童没时间和他说话,把东西收拾好,再去看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下楼梯了。

他迈开长腿就追,想起自己还骑着自行车,又返回去拿车。

追上尹柯的时候,他正站在一家运动器材店面前发呆,看起来有些傻。然后突然笑了,梨涡浮现。
邬童慌神的楞在哪里,感觉到那个人要回头,他居然骑着车子往旁边躲开了。

 

等他推车出来的时候,那个人已经走远了。

行到那器材店前,他停在尹柯站过的地方往里面看……

是棒球。

 

心里没由来的欣喜,他抿唇想要抑制住自己脸上的开心,却还是一点都抑制不住。

他果然还是喜欢棒球的。

 

追上尹柯,是在回家的绿荫路上,他骑车过去的时候正好带起尹柯的衣角,那人转过头,发现是他,眼中有了一点亮意。这一点亮意被邬童发现,那是来自内心的欣喜,怎么都消不下去的。

“给你。”他从包里面翻出那套卷子。

 

尹柯不解的看着他:“给我这个干什么?”

“我把你的卷子弄脏了,赔给你的。”他吸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眼神都有些闪躲。

“一张卷子而已,你不用赔一整个给我,多少钱,我……”

“我还在意你那点钱吗?”邬童推了他的肩头:“我说了赔你就是赔你,拿着。”

 

“好,我拿着。”尹柯把那卷子握在手里面。

两个人就着对视着。

邬童看着他:“你没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

尹柯望着他,像是默许了什么一样:“一起回家吗?你骑车,不太方便吧……”

“没什么方便的,我正好有点想要散步的想法。”

 

他轻咳着,立刻下了车,深怕尹柯反悔一样,又推了他一下:“走啊。”

尹柯低下头,走在他旁边。

两岸绿荫成海,枝叶与风高歌。

又是无言。

邬童心中早已乐开了花,没话说就没话说吧。

 

尹柯抬头,一片枯叶正好落在他手臂上,他刚要去拿,邬童就已经停下推车的脚步,拿起他手边的落叶了。

“这梧桐叶子还真的是大。”

他笑道:“难得啊,很少能看到这样绿的梧桐叶子掉下来。”

 

邬童将那叶子放进尹柯抱着的卷子里面夹着:“那就收藏下来吧。”动作有些粗笨,拉过尹柯手的时候,脸也是红的。

尹柯看着自己怀里面的卷子,望着邬童笑了。

干净又清澈,纵然不复初中时的狡黠,亦也是灵动的。

 

“我很久没看你笑过了。”邬童说。

尹柯微微一愣:“我每天不是都在笑吗?”

 

两个人接着往前走,邬童不愿意走快,也不希望尹柯走快,算是心有灵犀嘛?尹柯走的也极慢,短短的林荫道被他们两个走出了永恒的错觉。

 

“那不一样。”邬童说,声音很轻却很肯定:“我知道,那不一样的。”

 

尹柯转头看着他,眼眶都红起来:“我对你本来就不一样。”

邬童一怔,看着尹柯发呆。

又是落叶纷飞,挡住了他们的二人的对视。

 

待到落叶归根,尹柯已经转身了,仿佛方才的一幕只是邬童自己的幻觉。

他追上去。

小心翼翼的看着他,抿唇,笨笨的开口:“啊,对了,你第二张卷子里面的完形填空第二个空,写的是什么?”

 

尹柯笑了:“relationship,关系。”

“哦。”邬童尝到了甜头。

“那第三个空呢?”

“第四个呢?”

“第五个呢?”

 

总归是一路都有话说。

 

尹柯推开家门,母亲阴冷的看着他:“这么晚?去哪了?”

他晃着手里的试卷:“买辅导材料。”

母亲的脸上稍稍和颜悦色了一点:“快点写作业吧,吃了饭就开始预习高二的课程。”

他点头,毫不在意。

 

看到班小松和邬童在一起嬉闹的时候,他是在意的,可是他告诉自己,不应该在意,也没有资格在意。不能在意。

不在意,不在意。

尹柯一点也不在意班小松和邬童在一起玩闹。

一点也不在意。

他每天都这么告诉自己,一天天的,他对自己说的越多看到他们在一起时候的心酸感,就真的会淡下去,最后就连他自己都开始相信,自己真的不在意了。

 

刚刚被剥夺棒球的时候,也是这样,被妈妈指着骂的时候也是这样,妈妈不顾他的反对,帮他安排的一切的时候。亦也是如此。
刚开始,他都是在意的。

可是他没有办法反击,怎么反击?

他反击不了。

纵然他有战斗机,也不能对着自己的母亲开炮吧,他母亲又不是董存瑞,也不是戚继光。

“向她开炮吗?”

 

正巧那个时候,他遇上了邢姗姗,那个女孩子漂亮又很有教养,和邬童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稍稍一个微笑,就能让班级里面大部分男生失了心魂。

就连邬童看到她,都会收敛起大少爷的脾气,那双桃花眼里面的柔情,几乎快要漫出来。

邬童说:“将来我要是有本事,我就娶个和她差不多的老婆。”要知道少年的玩笑话里面都带着几分真诚。

他没有办法不在意。

 

他喜欢邬童,所以没有办法不在意。

更重要的是,他不希望自己不在意这件事。喜欢一个人,就不可能不在意这件事。

他向来纤细敏感,又极其聪慧,怎么会不明白自己心中的那感情呢。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要么让邬童也喜欢他,要么自己就死了这份心。

然后,他选择了第二条路。

第一条路,是两个人的事情,最后可能牵扯出来两个家庭的事情,还是第二条比较好,从头至尾都是他一个人的事情。

 

尹柯喜欢邬童,向来是尹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

 

离开邬童的日子,没有那么难过,他告诉自己不要去在意那些事情。
最后,他就真的不在意了。

他在意的东西,被藏在心底深处,任凭风吹浪打也不能撼动分毫。

他把什么藏起来了?

尹柯自己问自己。

 

真心啊。

他把真心藏起来了。

 

邬童推着车回家,一路上脑袋都在冒粉色的泡泡,不管怎么说都是一种进步。绝对的进步。

之后的每天,他都用这种方法‘偶遇’尹柯。

短短五分钟的路,都能走出三十分钟来。

他越来越关注,尹柯手里的课外辅导材料,记下名字之后就去网订,然后就着这些题目和他探讨。

小小的满足。

 

邢姗姗过来月亮岛是一个意外,因为邬童的爸爸没有空过来接他,就要邢姗姗过来,那天尹柯看着他上了那辆车,转身就走,邬童也没有看见他。

失之交臂。

 

棒球队重组,陶西分配队中的位置。

尹柯说他不想当捕手,最后被陶西硬生生的按上了捕手的位置。

 

邬童怒了,那天放学他照常去偶遇他,却发现那个人已经走到小区门口。

他加快的脚步。

邬童这才发现,尹柯每天都放慢脚步等他一起走这条林荫道的,如今他不想走了,随时都能扔下他。

 

邬童的脸上还是冒黑气,就连站在家门口的助理叔叔都跟着倒霉。

 

又是很长一段时间的冷战。

那天尹柯出去倒水,班小松无意打翻了尹柯的桌子,帮他捡起东西的时候,看到了夹在书里面的,退部申请书。

不是尹柯的字迹,最后的签名确实尹柯的字迹。

邬童踹翻了自己面前的椅子,众人对他突如其来的怒气表示不解。

 

班小松拉着他:“你要干什么啊,你要打他啊!!你冷静啊。”

尹柯回来就看到自己的申请书被邬童握在手里,已经烂了,他叹了一口气。

邬童立刻扔开班小松,把那张纸扔到尹柯脸上:“你什么意思?”

“训练太耽误时间了,我要学习,没有多余的时间。”

 

“尹柯!!”少年的暴怒叫整个教室都安静下来。

“嗯。”他意外的平静:“邬童,我不是你,也不是班小松,你们能做的事情,我做不到。”

“初中的时候,就是这么一纸,你他妈就把我们三年的情谊给踹了,现在高中了,你还是这么一张纸。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解释什么?”尹柯不解的看着他:“我有什么需要和你解释的吗?”

 

邬童揪住尹柯的衣领,把人逼到墙角。

班小松他们立刻冲上去,却被邬童红了眼睛的样子,吓得不敢上前。

“你确实没有什么需要和我解释的。是我异想天开了。”他抖着声音在尹柯耳边说:“你根本不是他。根本就不是。”

 

伤心欲绝。

 

尹柯的呼吸很均匀,节奏却乱七八糟。

他表面越平静,心里就越是苍凉。

 

他无法开口回答,邬童的问题,只能闭上眼睛,在心里回答自己。

“嗯,他被我藏在心里了,这辈子都不会再放出来,所以……你就放了我,也放过他吧。”

 

原以为两个人会打起来,结果什么都没有发生。

两个人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安静的回到座位之上。

邬童拿出那些辅导材料和他一样钻进题海,双目茫然。

 

他们再也没有在放学的路上相遇过。

 

渐渐的邬童感觉到后悔,想着自己那天是不是太冲动了?尹柯也没有把退部申请书拿过来,只是夹在书里面,他没有要给的意思,只是不小心被他们看见了。

这么想,他心里有开始泛起嘀咕,看来要找尹柯聊一下。

 

焦耳他们谈论尹柯多少天没有来联系的事情,他正好找到了可以和尹柯说话的机会。

既然尹柯没有正式的交过退部申请书,那就还是棒球队的人。

他扔掉水壶,大步去找他。

 

结果说上话,还是吵……

 

吵完邬童就觉得后悔,在家里坐立难安,背着包就去找人解释。

下午尹柯眼眶红了,他看到了,快把人气哭了。

他觉得自己真的是给自己挖坑,而且还是自己蠢的往下跳。

见尹柯爸妈从家里跑出来的时候,他心里生出一种呼之欲出的舒坦。

他转身去找尹柯之前,问了一句:“退部申请书,是您写的吗?”他看着那个妆容精致的母亲。

尹柯妈妈看了他一眼,最后点头:“我只是叫他不要再打球,好好弄好学习,谁知道他就……他就……”

 

他转身就走,脚步越走越快,最后是跑起来的,耳边的风不断的呼啸,他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也知道他肯定会在那个地方。

“尹柯,你什么都会,你最喜欢什么?”

尹柯那个时候还是只狐狸,整天吊着眼角,笑的老奸巨猾:“我最喜欢你,行不?”

“行啊。本帅哥就让你喜欢。”邬童大笑:“我什么本事都没有,收了你还是绰绰有余的。”

“得了吧,那是我愿意,所以才让着你。”

邬童瞪着他:“也不知道是谁让着谁。”

 

肯定能找到他,尹柯无论是逃回家里,还是跑到月亮岛,还是跑到中加的操场,他都能找到。

看到那个人坐在长椅上,手里还拿着钥匙环,他喘着粗气将手里的棒球扔出去。

四目对视上。

邬童咧嘴的一笑,像极初中时候的尹柯,他说:“抓到了。”

 

你不在我身边的日子,我越发的思念,最后越来越像你。

 

班小松进来班级,感觉自己走错地方了。

邬童正坐在尹柯身边,手边拿着辅导材料,一题题的对,然后两个人探讨。

 

“我吃错药了,还是你们两个吃对药了?”班小松上前捏了一下自己的脸:“我去,真的疼啊。”

 

焦耳也是一脸惊悚:“我一早过来,他们两个就是这个模样了。”

“前段时间他们两个不是要快要打起来了吗?怎么突然……”

那边还没说完,就看到邬童对着尹柯傻兮兮的笑了一下,尹柯也不恼,只是瞪了他一眼。邬童挠着后脑勺在他身边坐下来。

“尹柯。”

他喊了他的名字。

 

“干嘛?”

“没什么就是喊你一声。”然后低下头对了两题答案之后,翻动了一下尹柯手边的卷子:“你也是最后一张啊,放学一起去买辅导材料吧,去市中心的那个书店,我有自行车,我带你过去。”

 

尹柯低着头轻声的嗯了一声。

邬童那嘴巴都快咧到嘴角去了,虎牙藏都藏不住,眸中的喜色滚烫如泉,看到哪里都是春情。

 

班小松和焦耳等人都倒吸着凉气……

“我的妈呀。我吃错药了吧。”

 

邬童要他上车,尹柯看了他那山地车:“我说……你这车怎么坐?”

少年一脸天真的指着面前的横杠:“就坐在这里。”

“……”尹柯看着他,四周看他们两个人的目光越聚越多,他拉了拉邬童的衣袖:“我们走去。时间也能长一点。”

声音越来越小,邬童的笑容越来越大。

立刻下了车,腰板都比平时要直一点。

“哎,走去。”

 

恢复训练之后,尹柯和邬童的成绩倒是不断的往上提升,原本依旧对这件事有介怀的尹柯妈妈看着儿子成绩不断上涨,倒觉得奇怪。

儿子不在家的时候,她进去儿子的房间,看着桌面上,不断堆积起来的练习册,试卷,还有辅导材料,不由的开始担心。

这个孩子做试卷的量,是不是太大?

 

两个人秉承着一个星期做完一本练习册的优良速度,星期六总要约着一起去书店买辅导材料,买完之后再去打棒球。

 

邬童觉得自己的日子简直甜蜜的冒泡。

就连最烦恼的化学周期表,都比平时看起来要可爱。埋头写试卷的力道都比平时要重,转头去看尹柯,那个人正好也在看他,被他发现了,便云淡风轻的转过头,可邬童发现,他的耳朵红了。

相处的越长,他越能感觉到尹柯的变化,却也能在那份变化里面,找到他可爱的点。

 

他有时候为了放松就去做蛋糕,班小松重组棒球队之后就不再缠着他了,午休时间,他就拖着尹柯一起去甜点社,尹柯画速写,他就做蛋糕。

那天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期末快来,压力太大,尹柯靠在架子旁,昏昏沉沉的睡了。

 

他见他睡了就上前拿走他手里的速写本,

抽回来之后,翻看了几面,心里就甜了。

 

尹柯醒来的时候,入眼的就是邬童对着速写本傻笑的模样。他下意识就要去抢,奈何睡的太久,腿已经麻。

邬童见他快要摔倒,立刻去扶。

棒球选手的手臂很有力量,单手搂着他的腰身,就能让人稳当下来。

“慢点啊,大爷。”

拉着人回到座位上坐下来。

 

他正要开口。

邬童就笑了,戏谑道:“你画了我这么多,这么也不和我说一声?”

“还给我,一手面粉,自己看,脏了。”

 

“好好好,我给你弄干净。”

 

尹柯用没麻的那只脚踹他:“边上去。”

邬童被踢了也不生气,自己拍拍,然后蹲在尹柯面前:“画的不错,以后我要是红了,这些都能拿出去买了。”

 

“要脸点吧你。”

 

两个人渐渐的把这里当成中午的约会基地。

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他们两个中午在这里盘桓,那天邬童出去给助理叔叔打了个电话,回来就看到尹柯正被一个女孩子告白。

他立刻踹开门。

 

里面的人被吓了一跳。

他阴着脸:“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里面有人。你们继续。”然后就那么靠在门框上,看着他们两个。

 

那个女孩子算是漂亮型的,阳光下的粉色信封也是叫人心动的。

邬童觉得自己心里不是滋味,情书也不是没有收过,也不是没有人拿给他过,但是……

 

女孩说:“我要说的话都在里面了,你……要给我回答啊。”然后就娇俏的跑开了。

 

邬童心里油然而生的两个大字:“做作!!”

“不错啊,魅力大涨啊。”他靠近尹柯,尹柯看着他:“还可以,比不上校草您。”

他立刻拿过那封信,打开信,扫了两眼道:“字也太丑了吧。”

 

“你字也不好看啊。狗爬一样。”

“总比她好。”

“彼此彼此吧。”尹柯想要拿回那份信,邬童却抓的很紧,两个人彼此一用力,这信就成了两半了。

 

“看,不吉利吧,上天注定了你和她没有缘分,快点回答人家,不要耽误人家的青春。”邬童看着手里两半的情书笑道:“是不是?”

 

尹柯叹气:“好歹是人家真正的心意,你尊重一下呗。”他将那两半的信折好,放进信封里面,夹进书里。

邬童伸手抢过来:“坏了就坏了。”

“怎么?你还打算赔我一封吗?和那张卷子一样?”尹柯伸手要去拿回来,邬童已经把情书从信封里面拿出来,而另外一只手,在尹柯腰上抓了一下,他是最怕痒的,立刻蹲下身子。

 

少年得意洋洋的晃晃,把那情书丢进垃圾桶:“行啊,我赔你一封。”

 

尹柯瞪了他一眼,也没有讽刺,更没有拒绝。

邬童见此立刻搓手道:“我刚刚看过了,那情书写的不怎么样的,我给你写,保证荡气回肠,感人肺腑,情意绵绵。”

说到绵绵两个字,还伸手捏了那人的腰两下。

 

尹柯刚要说话,邬童的手机就响。

邢姗姗三个字。

 

他的笑意立刻就消下去了。只见邬童接起电话,柔声细语的和她说了什么,说是晚上一起吃饭这样的话。

他转过头开始收拾东西。

 

邬童挂下电话,发现尹柯已经收拾好东西。

“哎?你干什么去?”

“回班写卷子。”

“哦,那你等等我,我把这里收拾一下,我们一起回去。”少年还是灿烂的,尹柯盯着他,最后还是妥协了,帮着他一起收拾起来。

 

回班的路上,邬童想起那个女孩子,免不得开始多嘴:“那女生也不怎么样,眼睛小,鼻梁也不高,嘴巴还薄,一看就是克夫相。”

尹柯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你学来的这些?”

“邢姗姗告诉我的,她爸身边不少女人的。”

“哦。”

“找对象还是要有点眼光的,要有钱,旺夫,还要和你从小一起长大,最好是能照顾你,还能教你东西的人。”

 

尹柯看着他,最后道:“哦,你说找对象就要按照邢姗姗的标准了?”

邬童不理解怎么就绕到邢姗姗那里去了,只能说:“对啊。”他吸了口凉气:“但是……”

这话还没有说完尹柯就把空了的矿泉水瓶扔进垃圾桶:“情书不用你赔了,我回去把拿回来,人家姑娘的情书,给别人看到就不好了。”

 

邬童看着他疾步走快,更是不解:“不是,你又怎么了啊,我招你惹你了啊。尹柯!!”少年傻傻的站在走廊,整个人都满着迷茫,手里的水还剩半瓶,就给扔了。

砸的垃圾桶铛铛作响,伴着回音,像是尹柯留在地上的脚步一样,在他心里散不去。

 

刚刚不是还好好的嘛,又怎么了啊。

 

晚上他想要和尹柯一起回家,却发现邢姗姗已经坐着车在校门口等他了。

“邬童。”明艳的少女,甜甜的嗓音,不少人都看过来。

 

四周的议论声已经响起来了。

这是邬童的女朋友吧。

是不是女朋友?

哇,漂亮啊。

 

邬童僵硬的对她挥手。

尹柯从他身边过的时候,眼睛都斜视一下。

还是邢姗姗和他打招呼,他才勉强假笑了一下。

“尹柯哥,好久不见啊,你也在这所学校啊。”邢姗姗笑着问。

尹柯点头:“嗯,好久不见,我赶着回家。再见。”

 

“嗯。”

 

邬童看着那个人走,没由来的烦躁起来:“我不去吃了,你先去吧,我晚上和尹柯约好了一起买辅导材料。”

尹柯转身看了他一眼:“我们可没有说好,你自己不想去饭局,别拿我做幌子。”

 

看到尹柯愿意和自己说话,邬童抓紧时间上前。

“我就拿你做幌子,不行?”

“也不是不行,我家没饭给你吃。”

“没关系,我自己带着外卖过去。”

 

一种被强烈排斥的错觉在邢姗姗的心里回荡。

她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你们两个初中就是这个样子,这段时间邬童心情好了一点,原来也是因为尹柯哥你啊。”

尹柯也不知道自己这样做好不好,下意识就踹了邬童一脚,很轻,几乎就没有触到,眉眼俱笑道:“嗯,有人和他吵架,他能不开心嘛。”

 

邬童实在是不懂尹柯,不过能说话就是好事,阴晴不定就阴晴不定吧。

他推着车子,跟着尹柯走了。

 

“你下午干嘛生气?”邬童看着他。

“我没有生气啊。”

“还说没有,你一个下午都理我,看都没看我一眼。咱们数学老师那么美啊,美的你整天都要盯着她看?”

“你这么说,咱们物理老师要找我算账的,他们两个刚刚结婚没有多久 。”尹柯抿唇。

邬童见他一如往常,就道:“好吧,你不生气就好了,生气你和我吵啊,我好歹要知道你为什么要生气吧,冷战,冷的我都快疯了。”

“我看你不是很正常嘛,没疯啊。”

 

“对我温柔点。”邬童不满道。

“要温柔找你的邢姗姗去,你以前不是还说,你长大了有本事就娶她吗?有本事你娶她啊。”他自己都没发现这句话里面有多少的不满和醋意。

 

邬童也不是傻子,想着之前每一次自己和尹柯快要和好,却又突然分崩离析,都是因为!!

邢姗姗!!!!

 

他停下脚步,把自行车都扔到一边,伸手去拉尹柯,迫使他和自己面对面。

尹柯只觉得手腕上一阵力,然后他的视线就只能容的下一个邬童了,那个人的眼睛里面繁花满枝,潋滟风光。

“尹柯……”声音也听起来格外遥远。

“嗯。”他应了一声。

就看到那双眼睛里面飞花漫天,粉嫩的桃枝上不断有桃花落入风中,美的惊鸿乱世。

那人笑弯了双眸:“你吃醋了。”

 

肯定句。

没有半分疑惑。

 

尹柯看着他,先是呆愣了三秒,然后满面通红,最后恼羞成怒,又是拿脚去踹:“你要是再看不出来,你就去死好了。”

邬童呆在原地傻笑,任打任骂不还手。

痴儿一个。

 

邬童欢欢喜喜的抱着尹柯:“是我蠢,是我蠢。”有些傻,嘴角上的笑容就没落下来过。

“是我蠢。连你也喜欢我都没看出来。”

“是我蠢。”

他不断的重复:“尹柯,我知道,是我蠢。”

 

尹柯对着他笑了,有一点得意,有一点欢喜,有一点奸诈,还有满满的温柔。

“尹柯。”

“嗯?”

“你中午的时候是把那封信捡回来了吗?”

“嗯。”

“给我。”邬童伸手讨要。

尹柯从随身的书本里面拿出来:“给你。”

拿到手邬童就给撕了。撕了个稀碎。

 

拿起车子,拍拍自己的心口:“我赔你十封。”

 

十天之后,邬童兴冲冲的拿着十封粉色信封,扬着嘴角拍在尹柯的桌子上:“说到做到。”

打算耍帅转身离开,留白一个背影。

尹柯拍拍桌子:“我也有给你的,不要算了。”

邬童立刻转头:“我要啊,当然要啊。”

 

尹柯从包里面拿出一本厚厚的画卷:“拿去吧。”

 

邬童小心翼翼的收好,然后也不着急,尹柯也把那情书收好,放进包里面,两个人一整天提都没有提过这件事,班小松看着他们两个和往常一样练习投捕。就是两个人之间那种不用任何的对视,就连距离都不是问题,一个在投球处,一个在球网前,都能感觉到那股源源不断的粉色气氛。

 

“这是什么情况?”班小松满头黑线。

 

“高中嘛。”栗子道:“恋爱的时代啊。”

 

晚上尹柯回了家,打开那些信,一封封的打开。

一字字的看完。

每一封的意思都是,以后你自己不心疼自己,我替你心疼一点,你就别嫌弃我腻歪。

少年的口吻,再怎么斟字酌句都是带着轻狂和傻气的。

没有一句甜言蜜语,却每一句都甜到心里面去。

他把那信放在自己心口……

好像,有些太幸福了。

 

邬童比起尹柯要来的冲动,一回家就把东西打开了,打开那些画卷,很多画,那些画的背后还写下了日期。

有些是他们分别的日子里面画下来的,他穿着中加的棒球服,穿着中加的校服,意气风发,得胜欢喜。

眉宇间却带着许多化不开的忧郁。

尹柯在那些分离的日子里面,是怎么看到他的?

这些画,一幅幅,都像在告诉邬童,别说我什么,我也想了你一整年,你想我的时候,我也在想你。

 

奸诈的人。

 

一叠画就把他所有的纠结填平了,这个人……始终都是老奸巨猾,半点亏都不肯吃。

就连喜欢这件事上,也不肯退让半分。

 

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会是。

 

仗着自己喜欢他,无法无天。

 

很多年之后,邬童就算忘了很多事情的细节,也一定会记得现在这份心情。

这叫什么?

 

怦然心动。

 

第二日,尹柯打着哈切走进班级,就看到邬童整个人脑门上都飘着云朵和粉色的花。

“这么看我干什么?”

邬童把手里的信封塞到他手里:“我只是突然想起一件事?”

“嗯?”

“我觉得我是个特别没有本事的人。”

“啊?”

“我没本事娶邢姗姗,我就只能娶你。”

尹柯盯着他,嘴角抑制不住的往上扬,既甜蜜又无奈:“走开。”

 

“别啊。”邬童从口袋里面拿出来粉色的信封:“给你的。”

“怎么还有?”他一脸失算的表情。

 

邬童垂下眼睛,趁着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咬了一下尹柯的耳朵。

尹柯捂着耳朵,后退了一步,霞飞满颊。

就看到那不可一世的少年扬着眉毛道:“喜欢这件事情上,还是我喜欢你多一点。”

 

你看,我这么喜欢你。

 

end

就喜欢这种青春时代的耍流氓。

怦然心动。

评论(132)
热度(8559)
  1. 共3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