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舍,因果。

【wink】你管我?我没管你。你就不能管管我吗?

就喜欢他们两个作天作地的谈恋爱

不要上升,上升的人都不可爱

10000+

都说阳光不知雨多深,死猪不知水多烫。

邬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手里握着方才班长发下来的春游申请表。

“大家自己看一下,要去的同学自己填一下,这次全凭自愿,这是利用双休的时间组织的班级活动,和爸妈商量之后明天交上来,顺带着把钱交给尹柯同学。”

 

莫名被点名的尹柯抬头,眼睛里面有不解,最后还是微笑的接受了。

 

班小松抱怨道:“去山上啊,还要住一晚,陶老师还真的不怕安主任找他麻烦。”

“橘子都摘过,还怕去山上吗?”邬童没好气的放下那单子,小心的转头去看那边的人,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去。

 

“哎,邬童,你去吗?”班小松问。

“那么个破地方,谁爱去谁去,我不去。”他咳了两声,看着班小松转头去找尹柯。

“尹柯你去吗?”

尹柯的单子已经被他放在抽屉里面,像是被丢弃的废纸。班小松靠过来,他不禁往后退了一点,然后微笑又礼貌:“我要回去问问家长。”

“哎,咱们都这么大了,你还要问爸妈?”班小松一副不理解的表情:“自己决定就是了。”

 

尹柯对着他疏离的摇摇头,回身又去做题了。

 

邬童眼睛盯着面前的课本,耳朵却将那边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抿着唇咬着牙……最后闷声的抱住脑袋一副懊恼的样子。

 

放学时间,他骑着车子,在回家的路上追上了尹柯。

车子停在那人的面前,拦住他的路。

他抬头:“有事?”

邬童盯着他半天,最后摇头:“没事。”然后骑着车就走了。

 

他看着他仓皇而去的背影,忍不住笑出声。

别扭的人,一辈子都是别扭的。

 

第二天早上邬童起了个大早,等在小区门口,尹柯从小区里面出来之后,他立刻上前拦住那个人。

为之一惊,尹柯本能的往后退一步:“干嘛?”

“你怕什么啊,我还能吃了你啊。”邬童眨着眼睛,一副苦恼的样子,最后还是问出口:“春游,你去不去?”

 

尹柯看着他别扭又委屈的样子,最后只能佯装着无奈:“我爸妈周末不在家,山上就算无聊,也好过一个人在家。”

邬童看着他,面上的纠结沉闷瞬间就变得明亮起来,像是大雨之后闪烁的明媚阳光。

“去?”

“嗯,去。”尹柯点头。

 

邬童的表情又变得紧张起来:“单子呢?钱呢?”

他从书包里面拿出来:“这里。”

邬童立刻抢过来放进自己的书包里面:“我给你拿着,免得你又后悔了。”

“随便。”尹柯强压着自己嘴角的笑意,想要将那份喜悦从心里赶走,却发现根本压制不住,索性迈步走了。

 

邬童还在拉书包的拉链,见他走了,立刻叫道:“哎?你等等我啊。一起走。”

“你骑着车,怎么和我一起走?”尹柯回头打量着他这一身运动少年的装扮。

那人立刻下车:“车链条掉下了,骑不了了……”他一脸正经,深怕他不相信一样,推着车走到他身边:“走吧,我也只能和你一样靠腿。”

 

尹柯望着他那副强装正经的模样,最后笑的像个傻子:“邬童,你是不是把我当成傻子了?”

那人多看了他两眼:“我倒是希望你是个傻子,不然我是个傻子都好。”

他不解的看着面前人,最后被邬童推搡着往学校去了。

 

山上的空气很好,整日闷在教室里面,带着他们来这些地方玩闹倒是更能解放天性,只是这爬山最是要命。

李珍玛一路上都在叫,一副大小姐的神情。

班小松围着栗子转一副要把包里面的零食全都给她的状态。

 

陶西一副快要死的表情,半趴在小白老师的身上,最后只能被小白背着上山:“上辈子欠你的。”

 

尹柯孤身一人走在队伍的最前面,走走停停,带着相机头上还有一个渔夫帽,俨然就是一副游客的模样。

“你那相机里面有人嘛,全都是风景吧。”邬童不知道什么时候追到他身后,看着他屏幕上的画面,两个人贴的很近。

尹柯下意识的往前走了一步,转头看邬童的眼神,都带着生疏。

邬童像是被他的眼神伤到一样,下意识就伸手就去捂他的眼睛:“你这么看我干什么?”

尹柯拉下他的手:“我怎么看你了,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你背后,你能怎么看他?”

“哦,那还是我的错了?”他咬牙:“你都拍了些什么,鸟,云,山,路,一个人都没有,你拍什么呢。”

“这是摄影不是拍照,你想要看有人的,去找小松他们,你自己看,他们不是都在拍自己吗?”眼看着有人追上来了,他率先开始登山。

邬童立刻追上去:“我有病啊,我看他们。”

“那你要看谁啊。”

 

他瞪着尹柯,咬牙切齿的看着他:“我怎么还没有掐死你。”

“我不拍人,你就要掐死我?”他抬起相机,对着邬童就按下快门,少年嗔痴的表情,被他收入相机之中。抬手晃晃:“拍了,有人了。”

“我!!”邬童闹不过他,只能追在他身后,跟着他不断的往山上走。

他们两是第一个到达目的地的,地上放置着帐篷,看样子是需要他们自己来搭建。

 

邬童上前:“双人帐篷。”他心中暗喜,却还在纠结要怎么和尹柯说晚上住在一起的事情。

尹柯却早就扔下他跑到一旁去拍风景了。

他拖着一个帐篷开始搭,一边搭建一边用余光看那边正在检查照片质量的人。

真是奇怪,他一个伶牙俐齿脾气火爆的大少爷,每次遇上他就只能吃哑巴亏。

尹柯收好相机走到他身边:“要我帮忙吗?”

“拍你的照去。”

他笑了,没理会他,撑着他撑不住的支架,邬童就着那支架开始搭建,他不用说话尹柯就知道他哪里需要帮忙,简直就是他身上的一部分。

他们的默契……
一直都是无懈可击的。

邬童开始装最后一层,看着正在铺睡袋的尹柯,还是问了:“咱们两个睡?”

“你要是不愿意,我可以去找焦耳。”

他心里高兴却还是一副嫌弃的表情:“焦耳不压死你就奇怪。”

 

“那也比被嫌弃死好。”

“我什么时候说我嫌弃你了。”邬童拉好拉链,坐在帐篷口,委屈的很:“一直都是你嫌弃我,我什么时候嫌你?”

尹柯看着他,笑了:“很多,初中的时候很多。”

“很多?你说出两件来,我明天就背你下山。”他信誓旦旦。

尹柯看着他,吊着眼角一副老谋深算的坏笑:“第一件,咱们初中刚刚加入棒球队的时候,你就嫌弃过我个子矮,声音像个女生,不爷们。”他对着邬童挑眉:“有没有这回事儿?”

邬童一愣,不好意思的说:“你那个时候确实跟个姑娘样的,说话都是一股奶味。棒球服穿在你身上跟裙子一样,我能不嫌你嘛。”

“别不承认,这是一件。”尹柯笑道:“第二件,那年暑假我去你家玩,你妈妈给我做了个蛋糕,我不小心把奶油吃到脸上,你嫌弃了我一整个暑假,气的我一个暑假都没去找你玩。有没有这事?”

 

邬童呆呆的看着他,好半天才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记仇。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你怎么记得那么清楚。”

尹柯看着他,然后转过头:“我不要你背我下山。”

“愿赌服输,我背。”他钻进帐篷里面,他和尹柯的背包就在一旁,山上已经有人上来了,不少人开始搭建帐篷,他们两个各占了帐篷的一隅,尹柯看着面前倔强的人,笑了:“那就欠着吧,等有一天,我要你背的时候,你再背吧。”

 

邬童心里一喜,立刻应了下来。

 

他躺在那里开始翻看一路的风景照。邬童的脑袋就这么慢慢的移过来了,最后落在他的枕头上。

“你的洗发水怎么还是这个味道,你这么多年都没换过?”尹柯嫌弃的看去。

邬童揉揉自己的头发:“不就是柠檬味的嘛,你怎么那么多事儿,洗发不洗发你都要管我。”

“我没管你。”

邬童整个人都靠过来:“爱管不管。”

 

他心里憋着气,一肚子哑巴亏,身边的人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神情,他就是没胆子把那句话吼出去。

还不是因为你说我的洗发水味道好闻,我这么多年才没换的嘛。

心里委屈的很,又往他身边去了去。

最后两个人挤在一个垫子上。

邬童说:“你都记得啊。”

“啊?”

 

“没什么?”他没胆子问,索性还是不问了。

尹柯听到了,却还是目不斜视的看着自己的相机。

 

晚上吃饭的时间,就是篝火晚会,大家聚在一堆,会唱歌的唱了两首歌,就算不那么动听也依旧是动人的。

时光匆匆,转瞬就是一个小时,众人欢唱,合唱,独唱,闹的整个山头都冒着欢乐。

“尹柯会跳舞,咱们让尹柯给咱们跳个舞吧。”焦耳从人群中冒出来,又带起一阵欢呼,尹柯还处在看热闹的状态上,被拉上去,音响打开,一段音乐带着节奏,那人立刻舞动起来。

哪里还有平时端正冷淡的学霸的样子,眼神里面都带着媚意。

 

先是一阵莫名的安静,随即就尖叫声起了。

邬童坐在那边,想起自己第一看到尹柯跳舞的情景。

那个时候因为他们两家住的比较近,放学总能在路上碰到,又是一个棒球队,尹柯又是个狐狸,坏的很,他喜欢和他在一起,所以没皮没脸的缠着他。

看着他成绩第一,看着他优秀的不可一世。

“你这么活着不觉得憋屈吗?没有什么喜欢的事情?”

“喜欢的事情?”尹柯看着他:“我喜欢和你一起打棒球。”他很认真。

“邬童一副欠打的表情:“我这么讨你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做什么都高兴。这我知道。除了我呢?没有了吗?”

“我会跳舞,这算不算?”

“跳舞?芭蕾?伦巴,恰恰。”

“恰你个大头鬼!!街舞。”

 

“真的假的啊。”他满是不相信和看不起的语调:“你一个大学霸还会跳街舞呢。”他连忙拿出手机:“来来来来,跳一个,跳一个看看。”

 

然后他就跳了。

 

然后邬童就觉得自己完蛋了。

我说哥们啊,你撩谁呢。

 

闹了一夜,都睡了,邬童睡的迷迷糊糊的感觉自己身边的人在动,他睁开眼睛,发现尹柯正起身要出去。

他连忙抓住那人的脚踝:“你去哪?”

“外面有点动静,我去看看。”

邬童立刻清醒:“我跟你一起去看看。”

 

两个人出去,就看到小白老师和班小松正在谈心。

好诡异的画面。

见他们两个也出来,小白老师笑了:“你们两个也没睡着?”

“嗯。”

班小松叹气:“你们有没有人能收留我一晚啊,焦耳打呼噜好吵啊。”

“没有。”邬童直接。

班小松可怜兮兮的看着尹柯,尹柯笑看着他,温柔又无奈。邬童站在一旁等着尹柯,要是他敢说同意,他就当场背着尹柯下山,管你什么秩序。

尹柯温和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小松,你加油。”

 

“……”

“……”

 

邬童看着他,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狐狸就是狐狸啊,再怎么变都还是那个模样。

 

小白老师看着他们几个,不由的笑了。

尹柯瞧见了就问:“小白老师,你心情不好吗?”

“没有。”他摇头:“只是看你们这些孩子这么闹腾,想起我们年轻的时候了。”

 

班小松立刻上前:“什么年轻不年轻,网上不是有句话,就算历尽千帆,归来的也依旧是少年啊。再说了小白老师你距离老白还是有很大一段距离的。”

 

“少年?网上尽是一些不负责任的话。”小白老师喝着酒,看着站在最后的尹柯:“你说呢,尹柯,你觉得还会有少年吗?”

 

被点名的人为之一愣,然后看着满天繁星,笑道:“任谁历经悲欢离合,归来的时候都不会是少年了。”

他说。

就连邬童都忍不住开口问:“为什么?”

 

因为,心……是会老的。

 

邬童觉得自己好像有那么一点理解尹柯,可是还是不理解更多。

 

校园生活依旧,有些人宠辱不惊,有些人兀自纠结,有些人脑袋空空,各有千秋,百花齐放。

班小松他们围在一起,看着那天春游的照片。

“尹柯,你拍照片了吗?”班小松总是喜欢问他。

他勉强从试卷中抬头:“嗯,拍了,不过都在相机里面。”

 

“你拍人了吗?”

他点头:“拍了。”

“我还以为你还和以前一样只顾着拍风景呢。拍我了吗?有没有把我的帅脸拍下来。”

他笑的无奈,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能道:“只有几张而已,是拍的别人。”

“我不信,你肯定是拍了我的丑照,你把手机给我看看吧。”他眨着眼睛,焦耳他们也都凑过来。

他把手机交出去。

班小松他们点开图册。

……

“尹柯,你相册是空的?你都不自拍的吗?你的手机是干什么用的?”他们看着他手机里面的所有工具。

 

“这是个老人机吧。”焦耳叫起来。

 

坐在那边的邬童免不得走过来,拿回他们手里的机子:“别人的隐私你们这么看不合适。”

“哎呀,人家尹柯都没说什么呢,你这么紧张干什么,难不成里面还能有你的丑照。”

他转头去看尹柯,那人有些心虚的转过头。

邬童点开他手机的设置,看了一眼剩余的内存。

然后笑了,把手机递给尹柯:“是啊,里面怎么可能会有我的丑照呢,学霸,是吧。”

尹柯抬头看他,一副快要咬他的表情。

 

中午午休,邬童走到正在排队的尹柯身后:“喂。”

“嗯?干嘛?”

“我手机没电了,借我你的。”

尹柯没多想就递了过去。

他点开被隐藏起来的app,显示需要密码,他自己把自己的生日输进去,进去了。

 

全都是邬童自己的丑照,初中时期的每一张都没有丢失,全都在里面。

其实他心里也隐隐的有些想法,尹柯记得初中的每一件事,有些他自己都快要忘记的事情,尹柯却还记得,要说尹柯是个负心的人,还……真的谈不上。

最近存进去的两张照片是他们两个站在山上的时候,他被拍下来的照片,他自己一脸不羁的表情,一副快要吃了尹柯的样子,少年的样子。

 

“你为什么老是气我?”初中的时候邬童问尹柯:“总是看我生气你高兴吗?”

“嗯,我蛮高兴的。”

“你有病啊。”

“我觉得你生气的时候特有精气神。我喜欢看你那个样子,哪里有人会看到自己不喜欢的东西的时候还会高兴呢,只有看到喜欢的,才会高兴啊。”

“哦,你喜欢我那个样子?”

“嗯,喜欢。”

 

他生气的样子,是尹柯喜欢的样子。

 

虽然,他不知道尹柯的喜欢,和他心里藏匿多年的喜欢是不是一样的。

 

后来,班级里面来了一个郁风的明星,他在期间,邬童每天心情都不太好,尹柯倒是尽了不少地主之谊。

他走的那天,班小松觉得邬童都快要放爆竹庆祝了。

可转眼沙婉又出了问题。

 

邬童和沙婉聊了很久,却不见成效。

陶西甩手掌柜一个,指着尹柯道:“你去劝劝人家。”

“我?”

就连一旁的小白老师都道:“没错,还是尹柯去胜算比较大。”

 

邬童站在一旁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好不容易送走了一个男的,现在又来了个女的。他容易嘛,防男还要防女。

 

尹柯去了。

 

沙婉正在收作业,班级里面就他们两个人。

“你也是来劝我的?”

“班主任之命,我不能违抗,也不敢违抗,所以,过来一趟,如果你不需要我劝,我可以陪你聊天。”

 

“你变了。”她说。

 

“我?”

“嗯,很多,很多。”沙婉转过身:“邬童来了之后,你整个人都有些不太一样,整个人都像是换了一层皮一样。”

他稍稍一愣:“是吗?我没这么觉得。”

“你不需要这么觉得,你只要知道自己变了就好了。”沙婉放下手里的作业本,坐在位置上盯着自己的球鞋。

“尹柯。”她问:“你是不是觉得我特别蠢啊。”

“不会。”

“追星在很多人眼中都是很蠢的。你不用安慰我。”

尹柯笑看着她:“你只是喜欢上了一个人,只是那个人是明星而已,喜欢一个人,不能用聪明还是蠢来判断。”

沙婉不再看自己的鞋尖,而是转头笑问:“你有没有喜欢过一个人?”

“嗯。”

“你觉得值得吗?”

沙婉等着尹柯的答案,答案无非那三个,值得,不值得,不知道。

 

可尹柯沉默了很久才道:“值得吧。”

“吧?”沙婉不解。

 

尹柯坐在那里,看着教室里面渐渐累积起来的书本和渐渐垒高的练习册和试卷:“我觉得是值得的,因为我喜欢,喜欢没有附加条件,只要喜欢,那就是喜欢,既纯粹又干净,这辈子除了喜欢这件事,貌似其他的事情都再也做不到这样干净了。可是……也觉得有不值得的地方,譬如得不到回应,没有结果,一切不过是一场虚无。”尹柯笑着摇头:“可是转过头再去想,哪怕没有回应也依旧是喜欢,没有结果也无所谓,反正喜欢本来就是一件很浪费心力的事情。”

他说:“好的结果,无非就是皆大欢喜,不好的结果,不过是心力交瘁,失望而归。”

 

他想了很久才道:“不过如此。”

 

沙婉的目光落在别处:“你想的很深。”

“那你现在还喜欢那个人吗?”

“喜欢。”他毫不犹豫的回答。

“你们会是皆大欢喜还是失望而归。”

 

他抿唇,眼眶都红起来:“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对的人,还有……”他无法说出口的。

对的性别。

“我和他,时间不对,地点不对,一切都是不对的。所以没有结果。”

 

“我和郁风也是这样,对吧。”

他看着她:“不一定,你很漂亮,也很优秀,你还很年轻,有未来,未来是未定的。”

沙婉觉得心里好受很多,便玩笑道:“你给自己的感情下了死刑,却对我的感情有希望,为什么?你喜欢的人是谁?”

 

尹柯看过去:“你不知道吗?”

 

她面上有些惊讶:“我知道了。”

“保密啊。”

“谢谢你安慰我。”

 

“嗯。”尹柯准备离开。

“尹柯。”身后的沙婉叫住他:“我觉得社会这么开放……不对……”那女孩子说:“未来还很长。”

 

“也谢谢你安慰我。”

 

他们都说未来很长,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一百年,其实……弹指挥间。

走到校园的走廊里面,尹柯免不得往下看去,绿茵场上少年们不断的奔跑欢呼,每一个都是最好的状态。

昨日不复存在。

今天,会成为‘曾经’。

邬童也会成为曾经,被时光泯灭的曾经。

他捂住酸涩微疼的心口。

 

没关系,尹柯,没关系的,尹柯。

总有一天,你能忘了他。

 

邬童发现最近尹柯有些躲他,无论是在班级还是回家的路上,那个人总是在躲他。

训练场上:“你能不能有些力气啊,怎么软绵绵的。”邬童一颗球就掷出去。

“你投错球了。”尹柯把球扔回去,依旧是有气无力的。

 

夏天到了,整天的大太阳晒得他头晕眼花。

 

邬童也不练了,走到他身边,帮他把身上的护具卸下来。

“是不是中暑了?你脸色好难看。”

“太阳太大了。”他躲开邬童伸过来的手:“我今天先回去了。”

“我送你。”

“不……”

“你敢说不,我就抱着你走。”

 

他不再拒绝,邬童和班小松说了一声,就带着尹柯走了。

两个恢复邦交之后邬童就很少骑车,每天都是在小区门口等着他一起去学校。

看着尹柯脖子都开始泛红,唇色都退下去,一副昏沉沉的样子。

 

把人背起来,嘴里面还念叨叨的说:“我也是上辈子欠了你的。”

尹柯意识还没有消失:“上次你说要背我还有兑现呢,正好,这次补上了。”

“你就在奴役我这件事上最有理。”

“我本来就有理。”

 

“好好好,你有理。有理还把自己弄中暑。”

“你管我。”

“我就管了。”把人往前耸了耸:“我还管不了你了。”

“好,你管,你也管不了我一辈子。”

邬童停下脚步,看着街道玻璃上反射出来的他们的身影,嘴角裂出笑意:“我怎么就不能管了?”

 

尹柯想起一个词,年少轻狂。

邬童想起一个词,白头偕老。

 

尹柯醒过来是在邬童家里,身上干干净净一点流汗的感觉都没有,四处是凉爽的空调风。他脑袋还有点不清楚。

那边门就推开了。

“醒了?”

“你怎么把我带来你家了?”

“我去了你家,你家没人,我就给你带回来了,你知道你自己多重吗?”

“你可以把我送去医院。”

邬童差点咬他,把手里的蜂蜜水递过去:“喝吧。”

“你看过谁中暑喝蜂蜜水的?我又不是宿醉。”

 

“你很久没来我家了。”邬童说。

“嗯,上次来是……”他没说下去。

“我妈走的那天,你过来陪了我一整夜。”邬童说:“我记得。”

“嗯。”他抿唇:“我要回去了。”

 

“今天是我妈的生日。”邬童说。

他停下动作,看着他,最后道:“你想吃面吗?我觉得我方便面做的还可以。”

“留下?”

“嗯。”他点头。

 

邬童有些高兴,免不得还是嫌弃道:“可我不想吃方便面。”

“那你就饿着吧。”

 

棒球队啦啦队的事情,如火如荼,尹柯看着站在女孩子中间的邢姗姗,她更加漂亮了,比起初中的时候,更有魅力。

举手投足都带着少女的秀雅。

免不得招的所有人都看过去。

 

他的目光落在邬童身上,那人也是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

尹柯有些累了,转过头去一旁坐着。

 

邢姗姗和邬童在说话,两个人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想起很多事情。

初中他和邬童闹得不愉快之后,就少有联系,他躲进画室画画,那天邢姗姗推门而入。

“我想要和邬童告白。”那女孩对他说。

他一愣然后道:“邬童不在这里。”

 

“你会支持我吗?”她小心翼翼的看着尹柯,颇为羞涩。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吗?”

“你是他最好的朋友,我想得到所有人的支持。”

尹柯看着她,有些迷茫:“你不知道吗?”

“嗯?”

“他和我绝交了,不会想要得到我的祝福。”

 

“那我们还算是朋友吗?”那女孩子看着他,一副无辜的表情,尹柯不想要而已揣测女孩子的心理,可是……他能感觉出来,邢姗姗的来者不善。

他笑:“嗯,算。”

“那你就算是祝福我吧,要是我和邬童在一起,你会祝福我们吗?”

尹柯盯着她,借着身后的阳光,灿然一笑:“会,你们一定会很幸福。”

 

他没有说谎,无论这个女孩子是否来者不善,是否别有用心,他都应该要祝福。

他会祝福,不是祝福这个女孩子,而是那个他求不得的邬童。

他的离开就是为了让邬童幸福。

 

“真的。”他害怕邢姗姗不相信,低下眉眼没有去看她,望着自己的画:“就算他和我仁至义尽了,我也会祝福他的。”

 

邢姗姗看他的表情变得复杂,那不像是一个初三女生该有的成熟表情。

她有些失落的说:“我会去告白的,就算被拒绝,我也还是会告白的。”

尹柯道:“这个……和我就没有关系了。”

 

他背着画板离开的时候,正好看见了站在花园里面的两个人,山花烂漫,斜阳朦胧。

你看,很美的画面。

 

那天往家里走的路上,邬童停在他面前,脸上没有交到女朋友的幸福,更没有对他的祝福感到高兴。

只有一句满是怒意的话:“谁要你的祝福,多管闲事。”

 

他是高兴的,他们没有在一起。

 

回到现在,操场上人声鼎沸,他觉得没什么意思,转身就走了,像这样的时候,少他一个不少,多他一个不多。

 

走到班级,沙婉正在打扫班级,见他回来了:“你们不是在训练吗?”

“啦啦队来了,我就回来了。”

她点头,转过头接着打扫班级,再转头的时候,尹柯已经离开了。

没过多久邬童就冲进班级:“尹柯呢?”

“他走了。”

“走?去哪?”

“回家啊。”

 

邬童胡乱的把东西塞进书包,追着那道路就跑。

方才邢姗姗找他说话,他一个不留神,尹柯就又跑了……

下次要在他身上装上一个定位。

冲出学校,跑了好几个转角,才在街道上抓到人。

 

他拉着他的肩膀:“你走怎么不说一声?”

“你在聊天,我不想打扰就走了。”

“那你为什么不等我。”

尹柯看着他气喘吁吁的样子,免不得又心疼他,站在那里伸手给他拍了拍背:“我……家里有事。”

“家里有事?”

“你别管我。”他瞪着他:“走,回家了。”

邬童也不多问,跟着尹柯走了。

 

第二天邬童就开始对着手机犯花痴,所有人都问他是不是恋爱了,他看了尹柯一眼:“快了。”

尹柯适时的转过头,低头做试卷。

 

放学邬童只是上了厕所的时间,那个人就又走了。

他急急忙忙的跑出去,追了一路都没有发现人。

转头就往学校跑,推开美术教室门,尹柯正在画画。

他把书包往地上一扔:“你不知道和我说一声嘛!!”

尹柯一早就听到他急忙跑过来的声音,然后不急不慢的说:“你难道不知道给我打电话吗?不过也是……你要回别人的短信,没办法给我打电话。”

 

邬童一头都是火,听到这句话立刻回神了:“你说什么?”

“我说……”尹柯转过头:“就算快要成了,也不要太张扬,最近大家都说你恋爱了,影响不好,你注意点。”

邬童闻到一股莫名的酸味,心情大好,免不得笑起来,走到那个人身边:“怎么了?你管我啊。”

尹柯看着他那张幸福的笑脸就来气,恨不得把洗颜料的水整桶都泼到他的脸上。你大爷的,吃着锅里的看着盆里的。

他强压着自己的火气,吸着凉气:“没有,我没有要管你。”

 

邬童直接揪着他手臂的衣服,拉着人就吼道:“那你就不能管管吗?”

管管吗?尹柯愣了很久才反应回来……

邬童推了他的脑袋:“平时看着挺聪明,怎么这件事上蠢成这个德行?我喜欢的人是谁,你能不知道啊,我们之间什么时间不对,地点不对啊,我都从中加追到月亮岛来了,你和我还有什么不对啊,性别吗?我就喜欢是你是个男的。行不行?你和沙婉都说的是些什么东西,不就是未来嘛!!我让你管着,管一辈子行不行?”见他呆成那个模样,也不知道有没有把自己的话听进去:“成。”他蛮狠的拉过尹柯的脑袋,有些笨拙的亲了他一口:“你不愿意管我,那我管着你还不行吗?你能不能别跑啊,我追的很辛苦。”

 

尹柯揉了揉自己被亲的地方,看着他,呆呆问:“那你初中的时候说我多管闲事?为什么?”

想起这句话,邬童一愣,回忆慢慢归位,他这才想起来自己曾经说过什么,立刻道:“邢姗姗和我说你祝我们两个幸福,我放他的狗屁。你都不知道我当时给气的,你当时要是在我面前,我都能咬死你,你不打棒球那就不打,我和你生气,你也不过来安慰,服个软而已啊。尹柯!!”他越说越委屈,咬着牙道:“那个时候你要是对我红个眼睛,哭一下,我都能给你道歉。我又不是傻子,你有难处我还看不来吗?”

 

邬童拉着人抱住:“我是什么性格,你不知道?我什么鬼德行,你还不理解?”

 

“理解。”尹柯说:“我以为,我走了,你就能获得幸福。”

 

“我可去你的吧。”邬童觉得自己都快爆出口了:“我说你怎么对我的事情蠢成这个样子?幸福这种东西,不是你能决定好不好?”

“是我自己的决定的,好吧,就算是我的幸福是你给的,哎!!”他给自己绕晕了,最后烦躁的拍了他的后背:“反正,你懂吧,我是什么意思。”

 

“嗯。懂。”

 

“别跑了,我现在年轻,以后老了说不准就真的跑不动了。”

“那你就不追了?”

“没事,反正我老了,你也老了,到时候我跑不动,你不也跑不动了嘛。”

 

他晃了晃尹柯:“要不你给我哭一个吧,你哭一个我就什么都不和你计较了,以前的,现在的,还是未来的。我都不和你计较了,你说好不好?”

 

当尹柯真的哭了。

他又惊慌失措起来,胡乱的给他擦眼泪,口里还不断重复着一样的话:“我错了,我错了,全都是我的错,我和你认错,你别哭了,别哭了。”

 

那天闹了很久,邬童心满意足,然后两个人接着最后一抹阳光,踏上归家的路。

邬童说:“我们一起长大。”

“多少岁?”尹柯的眼睛的还是红的,他没忍住上前亲了他的眼睛,睫毛微微颤动着,弄得他有些痒。

“到我管不动你的那天为止。”

 

尹柯看着他,坏笑一脸:“我很难管的。”

那人霸道又不讲理,却温柔的很,看他的眼神都带着旁人没有的潋滟,是双桃花眼,确有桃花万里。

他说,那我也管定了。

 

【后记】

 

邢姗姗将告白的话说出口,只见邬童一脸怒意的看着她:“尹柯真的这么说?”

这个人就没把她告白的话听进去,她看着他:“是。”

然后……

就是现在。

她站在那里看着邬童,他的身后是许久不见的尹柯,是她以为已经消失在时间的‘曾经’。

邬童的爸爸说最近的邬童高兴了很多,就连看到他都愿意多说几句话。

原来还是因为这个人出现了。

 

她刚刚和邬童说晚上一起去吃饭。

那个人就转身问:“尹柯呢?”

有人说,尹柯已经走了。

 

他立刻抱歉的说:“对不起啊,我抓人去了。”

 

她看着他从自己的视线里面消失,和一年前一模一样。

她当年说出了告白了,尹柯没有说出喜欢还主动离开。
她庆幸,却愈发清晰的感觉到自己失去了邬童。

如今邬童追着尹柯走了,她看着邬童走了。

感情本就没有什么公平还是不公平。

 

邬童喜欢尹柯,他喜欢他啊。

这么多年。

邢姗姗想着……

是啊。

都这么多年了。

 

 --------------------------------------

本来想昨天更的,但是昨天有明星大侦探。

本来想下午更的,但是想起昨天天天向上有哈琳。

本来想明天更的,但是想起来今天快本有大佬。

ps,都是废话,都是等待快本开始的消磨。

评论(64)
热度(2821)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
  3. 指尖上的流年故人南延 转载了此文字
  4. 嗑口434故人南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