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舍,因果。

【wink】我是谁?我的尹柯。

请勿上升

10000+

谈恋爱!!你们两个给我谈恋爱!!

纵然日子满打满算依旧还是匆匆而过……

尹柯看着手边渐渐累积起来的练习册还有试卷,不由的生出一种厌倦感。

隔壁桌子上的班小松正在看棒球比赛的视频,身边围绕着焦耳还有一群吵闹不堪的少年。

他打了个哈切,困乏的趴在桌子上,昨天晚上写训练教程又晚睡了……

成绩也不能退步……

训练也不能不顾……

他有点累,想要睡一会儿。

 

邬童买了两瓶芬达回来,一进门就看到尹柯趴在那里,脸都埋进手臂里面……肩膀松懈下来,睡的很熟。

他想把饮料放在他的桌子上,却发现满桌子都是他正在写的试卷还有一些试题。

没忍住伸手揉了揉那个人的头发,软软的,凉凉的。

 

焦耳看过来,忍不住道:“邬童,你对尹柯就像对老婆一样啊。这么心疼他?”

邬童倒是不害臊,也不拒绝:“投捕本来就是夫妻。”

众人笑过,就低头开始看比赛。

 

一堂物理课老师说的每一个字几乎都是重点,邬童的笔记记得飞快,写下来的字……

估计连他自己都不认识。

下课铃一打,就是午休时间。

 

基本上都是在食堂吃饭,班级人走的差不多了,他走到尹柯身边,推推那个睡的很熟的人:“起来了。”

那个人似是惊醒,然后就感觉到自己的耳朵被人拉着,指尖是暖的。也没有用力,他不觉得痛,转头去看那个人,懒散,软糯的说:“别闹,我睡觉呢。”

“我没闹。起来了。”他拉着他的手臂:“再不去食堂,你就等着吃菜汤吧。”

“没事,我可以去小卖部买面包。”

 

“那我也吃面包吧。”

尹柯这才抬起头,勉强撑起背脊,觉得浑身都快要散架了。还是不能趴着睡觉。

“你不是说要长到一米八吗?吃面包你就等着缩回一米六吧。”

 

见他起来了,邬童笑着,眉眼弯弯:“担心我?”

“我闲的吗?”

看着他眼下的乌青,他心疼的揉揉他的脑袋:“以后训练方案这种事情,咱们两个一起做,你一个人做不累吗?”

“和你一起?那我们两个还会做方案?玩一下午还差不多。”

“那就玩一下午啊。周六我去找你?还是你来找我?”他得意的扬起眉宇:“我家比较好,只有我们两个,不过你家也不错,我喜欢你那张床,够软。”

 

尹柯盯着他,拿好钱包:“这话听起来真是够让人误会的。”

“我说的都是事实。”又骄傲道:“误会就误会,反正也都是以后的事情。”

尹柯白了他一眼:“真是不知道羞字怎么写。”

 

两个人一起进去了食堂:“我去买饭,你去占位置。”他推了推身边的尹柯,顺带着拿走了他手上的饭卡。

尹柯摇头,在乌泱泱的人群中找到了一个空位置,刚刚坐下没有多久,肩膀就被人拍了。

他回头。

是杜棠。

 

“我能坐在这里吗?”他手里端着饭盘,像是寻找了很久的位置,尹柯想着邬童和杜棠不对盘的样子,抱歉道:“这里有人要坐。”

“这里有四个位置,我占一个而已。”杜棠笑:“怎么,你还担心邬童和我打起来吗?”

 

“我倒是不绝你们会打起来,只是你们互呛……也影响我吃饭的心情。”他清清冷冷,不近人情。

 

杜棠微微语结,然后看准了尹柯身边的位置,即不死心也不离去:“这里是食堂,我坐哪里都可以对吧。”

 

尹柯看着那边已经归来的邬童,见他头上已经快要冒火,尹柯唯有无奈的捂住脸:“随便你吧。”反正现在你想要走也来不及了。

 

邬童往这边走就看到了缠着尹柯不肯离去的杜棠,自从这家伙转学过来之后,整天都和只苍蝇似得,不停的围着他的家香花转。

警告自己要平静,然后端着餐盘在尹柯对面坐下来。

故意做出一副大度的样子,亲昵的捏了一下尹柯的耳朵。

 

“吃吧。”然后把饭卡放进尹柯的口袋里面:“里面快没钱了。”

尹柯把盘子上面的饭菜一样样的拿下来,再把盘子放在一旁,面上有几分嫌弃和揶揄:“你也不想想,这是我一个月的饭卡,咱们两个一起吃,能撑上半个月就不错了。”然后给邬童递过去筷子:“关键是某些人还特别能吃,还特爱吃肉,总爱买一些鱼啊,牛排之类的东西。养猪都不用花这么多钱的。”

 

邬童不反感他这样碎碎念,不如说觉得很舒服,听完之后就笑道:“明天开始用我的,反正都是一样的。”

杜棠在一旁也不尴尬,直盯着尹柯笑:“尹柯很会过日子啊。”

“……”尹柯决定沉默。

邬童绅士的笑开:“那当然,我们从小就在一起,他从小就是这个样子。”

 

“哦?从小就这样?真的是从小就是乖孩子。”他也笑。

 

看那两个人皮笑肉不笑的样子,尹柯就觉得心烦意乱的……每天在棒球场也是……

稍稍和对方练习一下,两个人的脸都能挂在太平洋去。

就连班小松都笑他:“尹柯,你真的是吸收投手的好捕手啊,有了你,我们有了邬童,现在还有杜棠……你说你这体质是什么情况?”

 

尹柯咬下一口炖的烂烂又口感细腻的鸡腿肉,他自己还想知道是什么情况呢。

 

一顿饭吃的算不上开心,感觉有点消化不良。

他看着空空如也的碗,总觉得还应该在吃点什么。

那边的两位也都吃完了。

三个人……

敌不动,我不动。

尹柯觉得自己还是动一动吧。

 

“那你们两个自便,我去画画了。”

“一起去吧。”邬童端着盘子上来:“上次你说给我画的画像,我还没看呢。”

“还没画好。”

“那也要看,走吧。”

 

丝毫不给后面的人机会,拖着人就往食堂外走。

杜棠笑而不语。

 

“你能不能别那么幼稚?”尹柯陪着邬童去了小卖部,买了水,依旧用的是尹柯的饭卡,如今里面真的一分钱都没有了。

邬童把饭卡还给尹柯:“我怎么幼稚了?我一看那个杜棠就知道不是什么好鸟,特地从中加跑来月亮岛,肯定就是来挖你墙角的。”

 

尹柯看着他:“我倒是觉得他只是单纯的欣赏咱们球队。”

“我看他是不单纯的欣赏你才对。”

 

尹柯一愣,踢了邬童一脚:“别给我瞎说。”

邬童不服气的喝下饮料,少年的不满全都表现在脸上:“爱信不信,我告诉你,就是这么回事儿!将来要是真的出了什么事情,你别怪我没提醒你。”

 

尹柯直直的看着他,最后闭上眼睛:“好,你说的都对。我以后和他保持距离。你回去吧,我去画室了。”

邬童冲上前拉着他的胳膊,眼睛里面的光点,一闪一闪的:“一起去。”

 

画室里面的尹柯一直都是安静的,当年在初中部的时候,也一直都是沉静的。邬童坐在一旁看着他温润如玉的样子。

“尹柯。”

“嗯?”

“要是我没有来中加,你是不是打算一辈子都不和我见面了?”他问的无心,却渴望那个人有心的回答。

尹柯的笔尖都微微一顿,转过身看着面前的人:“什么意思?你怎么问这个?”

“我只是觉得有点好奇,要是我来,你是不是一辈子都不打算重新面对我?”

尹柯想了想,觉得邬童说的好像有些道理,点点头:“也许吧,也许我就真的不会再见你了。”

 

“为什么?”邬童想不明白:“我初中的时候也没有做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打算见我?”

尹柯放下画笔,看着那因为指尖颤抖毁掉的画布,眉眼温和,笑出一个小小的梨涡:“那是我的秘密。你不用知道。”

“切。”邬童不屑的看了他一眼,眼睛里面都是甜蜜:“我猜的到。”

尹柯也学着他的不屑:“你不可能猜得到。”

“为什么不能?”邬童道:“我就是知道。”得意溢于言表,全都写上了眼梢眉角。

 

尹柯就问了:“好啊,那你说说看,我到底是因为什么不想见你?”

“这个嘛……”邬童握着自己随身听的耳机笑道:“这是我的秘密,你不用知道。”

“神经。”他嬉笑怒骂起来。

 

回到教室里面,班小松正在四处借物理笔记本,看到尹柯就冲上去:“亲爱的同学,救命啊。我今天光顾着看球赛,忘记笔记了。”

尹柯也是一脸空白:“对不起啊小松,我上课的时候在睡觉。”

斜眼看见了邬童:“你的也行,你的给我吧。”

邬童把自己的笔记本递过去:“你看的懂,算你赢。”

 

翻看了几面,班小松算是面色铁青的把笔记还了回去:“你这写的是字啊,还是符啊。”

尹柯笑着把那本笔记拿过来:“借我抄吧,小松,你一会儿拿我的去抄。”

“啊?”他不可思议的看着尹柯熟门熟路的把那些鬼画符翻译成一个个正常的字体。

“我的妈呀……你是翻译机吗?”

 

邬童往椅背上一靠,脸上的嘚瑟之意全然挡不住:“呵,这是少爷我专属的。”

 

今天月亮岛和中加打了一场友谊赛,是平局……

结束之后,就看着啦啦队的女孩子们跳动,旋转,少年们欢呼雀跃。

 

尹柯素来喜静,众人窝在一团的时候,他坐在后面休息,不张扬,不说话。

眼看着邬童被几个女孩子们围绕,免不得脸红着要去舞动,四周的音乐声很大,都是年轻孩子喜欢的嘻哈音乐。

他也喜欢,不过喜欢的是更加动感一点的……

 

中加新的捕手是个个子很高的大个,他抬头就看到那捕手给他递上一瓶饮料。

他笑着摇头:“不用了,我这里有。”还顺带着晃了晃自己手里的饮料。

那捕手坐在尹柯身边道:“你们小熊队的实力还是比不上我们中加,不过你很厉害,后方战术用的对,整个场面都能控制得住。”那人一笑有种莫名的憨厚老实:“你打算以后接着打棒球吗?职业棒球?”

 

尹柯听到职业两个字微微一愣,然后面上的假笑就浮现了:“不知道,那都是未来的事情。”

“那你总要对未来有点畅想吧。”那捕手接着问。

他扣着手中饮料的壳,耳边是孩子们的喧闹声和巨大的音乐声,明明是很喧闹的场景,他的心却很平静。

摇着头道:“畅想都是幻想还是实打实的弄好学习再说。”

 

“他们都说你是电脑,这么看来还真的是。”那捕手有些不屑:“我还以为你是个在棒球场上可敬的对手,没想到也就是个公式化的捕手而已。”

 

“公式化不好吗?”尹柯问,他没有对那捕手的讽刺产生什么想法,只是单纯的问。

那捕手低下头:“你有梦想吗?”

“梦想?”尹柯反问了这两个字,认真的思考之后,看着那边被推搡在一起的邬童和邢姗姗,他心尖猛地疼了一下,不由的低下眼眸,开始收拾东西:“梦想什么的太不现实,我还是考虑一下期末怎么提高成绩为好。”

他视而不见面前的所有人,转身就打算离开。

杜棠见尹柯要走,也连忙开始收拾东西,邬童也不慢的拿起东西,准备去追那个人。

众人见他们开始收拾东西,免不得抱怨出声,说主角们都跑了,没意思。

这抱怨的话还没有说上几句。

操场那边便跑来一个穿着红衣服的小姑娘,直直的扑到尹柯的怀里。

 

小姑娘抬起头:“哥!!”

 

哇,美女啊。

 

焦耳下意识的去看邬童的脸,果然……那少爷的脸已经臭了。

“那谁啊。”班小松等人都不由的感叹:“尹柯艳福不浅啊,这么漂亮?”

栗子说了:“没听到叫哥吗?那应该是他妹妹吧。”

 

“没听说尹柯有个妹妹,现在有点关系的全都叫哥。说不定是情哥哥呢。”

邢姗姗站在邬童的身后,拉了拉他的衣袖:“邬童,咱们不接着玩了吗?”

 

众人都安静下来,就看到尹柯亲昵的揉了揉那姑娘的头:“你怎么跑来了?门卫怎么让你进来的?”

“我和门卫唠了半天的家常,他看我可爱,就放我进来了。”那少女嘴角也有一个小小的梨涡,和尹柯很像。

 

邬童看着那女孩子的笑脸,有些怅然……

初中的时候尹柯也是这个模样,随时随地都能笑成一朵太阳花,如今想要看到他这样的笑容,太难。

 

眼看着尹柯要被那姑娘拉走,邬童忍不住上前了:“好久不见啊,妹妹。”

那姑娘一看到邬童整个人都处在戒备状态,挡在尹柯面前一副护犊子的样子,瞪了邬童好几眼之后,转头去看尹柯:“他怎么又在这?”

“他转学过来的。”尹柯推着那孩子的脑袋:“不准没大没小,叫哥哥。”

“什么哥哥。”那丫头龇牙咧嘴的样子,也和初中的尹柯很相似,凶横的盯着邬童,恶狠狠的吐出四个字:“阴魂不散。”然后就拉着尹柯的手:“哥,咱们走。”

 

尹柯对邬童摊手,无奈之后跟着那姑娘走了。

 

第二天一进班级就被小伙们围攻了。

他也能猜到这些人要说些什么,无奈道:“那是我表妹,我阿姨的女儿。”

邬童倒是和旁人不同,拉开尹柯身后的椅子坐下就问:“她找你干什么?”

“她过来这里玩,顺带着考虑一下上高中的问题。”

“高中?她也要来月亮岛?”邬童的脸已经可以媲美鞋底。

“她愿意,我阿姨都不会愿意的……”

 

邬童深知,每次这丫头出现都不会有好事情发生,他多心的问了句:“就只是这么简单?没有别的事情了?”

坐在一旁的焦耳和班小松都觉得奇怪:“人家是表妹,又不会怎么样,你怎么防贼一样的防着人家呢。”

“你们别小看她!!”邬童差点吼出来,尹柯回身看着他:“你别那么大声,吓到他们了。”

邬童咬牙:“我小时候在你妹妹那里可吃了不少苦!!”

 

尹柯回想起那些事情,只能无奈笑着:“那孩子占有欲强,我叫你不要在她在我家的时候过来玩,你非要过来,你不吃亏是个鬼啊。”

 

邬童委屈的看着他:“你又不是她一个人的,我怎么就不能去找你了?!”

“好,你能找,你想什么时候找就什么时候找。”他翻出书本,开始一笔一划做自己的事情。

 

见他不再提起这件事,还颇有逃避的心,邬童心里面泛起一些不好的预感。

果然……

放学之后,他们打算去棒球场,尹柯的妹妹就出现在教学楼下,古灵精怪的小丫头,一看到尹柯就整个人都扑过来。

牵着尹柯就道:“我们走吧。”

 

邬童立刻就拦住那丫头的路:“他要跟我们去训练。”

那丫头一副要咬人的表情:“又是你!!你走开,我哥也要和我去训练。”

“和你训练?”班小松也问了:“他和你训练什么?”

“跳舞啊,下个月省级舞蹈大赛,我哥要去,你们不知道吗?他上个星期拿了市里的第一名。”她看着邬童,免不得冷笑道:“也是,你这种大少爷只能看到自己眼前的东西,怎么可能在意别人为你付出了多少,你知不知道我哥……哎哎哎……哥,你别扭我的耳朵。”

 

尹柯将那丫头拉到自己的身后:“我带她先走了,你们先练着吧,小松,我请一个星期的假,她在我家,我没办法练球。”

 

邬童委屈的看着他,尹柯只能耸肩。

顺带着拍拍他的肩膀:“等她走了,我再补回来。”

邬童听到这话,立刻道:“我单独给你补。”

“成。”

邬童对那小姑娘一脸炫耀的扬眉。
 

小妹妹立刻上前拉着自己哥哥的手:“哥,你真的是不长记性,快走。”

 

回家的路上,尹柯推着小姑娘的脑袋:“你是不是太冲动了?咱们昨天在家里怎么说的?你是不是要注意一下你的言谈举止了?”

“我注意?明明是邬童他该注意吧!!当年你为了能和他一起打棒球,受了多少罪,不说别的,就那次你不能去比赛,你看看他对你的那个态度!!你在他心里面根本就比不上棒球,你还傻不愣愣的上前去找他。好不容易避开他了,能好好的生活了,现在他又追过来。哥!你说说看,这是什么事?”

 

“你还小,别管大人的事情。”

 

“哥。”小妹妹红着眼眶着自己的哥哥:“那人就是一棒球白痴……你为他付出这么多一点意义都没有,还要被他数落,姑姑和我说,你都很久没有好好的画画了。你那么喜欢画画。”

尹柯不说话,揉了揉自己妹妹的脑袋:“谁说我没画,我都在学校画室里面画。”

小丫头心疼自己哥哥:“你自己看看你的黑眼圈吧,你都快成国宝了。”

“国宝不好吗?挺可爱啊。”

 

“值得吗?”她一脸难过:“为了那个人,把自己那么多的时间都拿去陪他玩闹,结果还是一场不可能。哥!!没有邬童,你应该更耀眼才对!!应该去更好的学校,更好的班级,过更好的日子,成为让所有人都羡慕的人。”

尹柯看着那小丫头眼中的怜惜,免不得心生缱绻:“那样的日子不一定有现在快乐。”

“那你现在快乐吗?”

“还不错,比起之前一个人的时候要好上很多。”

 

“哥,你很厉害,我说不过你,也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明白我心意,但是……要是那个邬童这次真的还敢把你弄的那么惨,我就提着刀上去砍他!!”

 

尹柯拉着小丫头:“杀人犯法啊,姑娘。”

 

邬童坐在绿茵场上,身边是同样冷着脸的杜棠,两个人坐在两边,大夏天的空调都不用开。

“尹柯是个很不错的捕手,投手易找,捕手难求。”杜棠开口。

邬童冷冷的看过去:“他是我的。”

“家里有钱就真的把自己当成总裁了?”杜棠冷笑道:“你知道吗?尹柯成绩不错,加上课外各方面水平颇高,已经有很多学校甚至是学校的本部过来问过了。”

“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只是很好奇,要是尹柯有了出国的机会,还会不会为了你留在这里。”

“他不留下,我可以和他一起去。”邬童淡淡笑道:“他无论跑到什么地方,我都能把他找回来,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我劝你差不多得了,别顺便的觊觎他。我和他什么关系,你和他什么关系?”

 

“哦?你和他什么关系?”

“我……”

“不都一样嘛,朋友而已。你再重要也比不上人家的前途。”

 

两个人针锋相对,班小松等人站在那处不寒而栗。

 

尹柯连续一个星期没有出现在绿茵场上,邬童有些急了,那天放学把人拉到换衣间怎么都不让人走。

“你别闹,我今天要去练习。”

“棒球也是练习。”

“我等那边结束了,我就回来了,你不要这么着急行不行?”

邬童看着尹柯的眼睛,他的眼睛颜色很淡,淡的似琥珀。

“尹柯……我和你妹妹哪一个更重要?”他有些担心和孩子气。

 

尹柯一脸无奈:“我说,我在家里要哄我妹妹,在这里还要哄你吗?”

“怎么不能哄?!”他接着胡搅蛮缠:“你哄她?她那么大个女孩子要你哄?!你怎么哄她的?不行!!你也要哄我!!”

尹柯只觉得累的很:“好,我哄哄你,转手就拍拍邬童的脸颊。”语气亲昵的说:“童童乖,不要打扰哥哥,让哥哥好好的练习行不行?好不好?”

声音软的都快化成水了。邬童脸猛地一下红起来,整个人都被雷击中了一般,不好意思的把脑袋埋进尹柯的颈窝里面:“你暂时先不要动啊!!也不要看我。”

尹柯笑着,伸手拍了拍邬童的脑袋:“童童乖。”

 

两个人站在换衣室很久,门外传来敲门声,是杜棠和班小松的声音,尹柯下意识的推开邬童。

“行了,他们来了。”

“来就来了,今天不准走,一起练习。”

“不行,我后天就比赛了。”

说道这里邬童伸手捏了捏他的耳朵:“先练一个小时,我们练好之后,我陪你去练习,反正我也没有什么事情。”

尹柯也是拿这个人没有办法,无论这个人蛮狠的霸道还是他小心翼翼的委屈……他都拒绝不了。

 

“行,一起训练,然后你陪我跳舞。”

 

门外的人有点急了。尹柯过去开门。

邬童连忙跟过去。

“你们两个在里面干什么呢?”班小松立刻冲进来看情况。

尹柯随便道:“他说我不来训练,找我谈话。”

 

“这样啊。”班小松立刻道:“邢姗姗她们来了,大家都在外面呢,邬童,你快点过去吧,人家大美女可是特地来找你的。”

就连杜棠也在一旁叫嚣:“是啊,你们不是青梅竹马吗?人家特地过来的,你还不快点过去看看人家?”

“邢姗姗?”邬童笑说:“怎了,你们还觉得我和她是一对啊。”

“怎么不能啊,这郎才女貌的。”班小松羡慕道:“你们两个站在一起那就是天造地设。”

“得了吧你。”邬童道:“不过好说不说,人家也是女神。”

“和女神扯在一起高兴?”焦耳不知道什么时候冒出来。

邬童笑的像个孩子:“你和女神扯在一起的时候,你不高兴?”

 

邬童转身去看尹柯,想着大家一起玩闹一番。尹柯回过视线。

正巧尹柯的手机响了,他接起,是小妹妹。

他没去看邬童,直接道:“我……今天和……算了……你在哪?我过来找你。”

 

见他要走,邬童有些怒气:“不是说好一起去吗?”

“我妹在门口,她一个小姑娘。”

邬童瞪着他,最后踢了一脚门:“好,那我去找邢姗姗她们玩。”

“随你!”
 

两个人又是一言不合就吵起来,也不知道吵什么,和事佬班小松只能两边劝说。

尹柯背着包就走,头也不回。

邬童一肚子火:“你走啊!你个骗子,从小到大都是一个德行。”

那人越走越快。

他气不过,最后还是拿着包追出去。
“上辈子欠你的。”

跑到大街上没看到尹柯,倒是看了到那位小妹妹。

“你哥呢?”

“我哥,被我二姨接走了,今天晚上他要去见一个国内很有名的画家。”

“画家?”邬童不理解的看着面前的少女:“他不是要跳舞吗?怎么又跑去见什么画家了?”

 

那姑娘像是专门在这里等他,话也都是准备好的。

“邬童。”

“嗯。”

“你觉得我哥棒球打的好吗?”

“好。”

“那你觉得他画画的好吗?舞跳得好吗?成绩好吗?”

邬童点头:“都很好。”

“对吧,都很好。你觉得他为了这一个好字付出了多少?你觉得他这次重新打棒球又付出了多少?”

“……”邬童暂时脑子一片空白……

“你什么意思?”

 

小美女一脸恨铁不成钢:“你是不是傻啊!!我都说的这么明白了,你怎么还是不明白?”

邬童也急了:“什么明白啊,你说的乱七八糟我怎么就明白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看!!我哥什么都能做的好,他为什么傻了吧唧的整天和你一起在绿茵场上傻乐?他付出的那么多到底是为了什么人,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打的棒球。”

小美女急了:“你丫是不是傻啊!!我哥付出了那么多,不就是为了你这么个蠢蛋吗?!你知道不知道!!”

 

邬童还想说些什么,那丫头瞪着他:“你去问问你们老师,我哥到底放弃了什么东西。为了留在你身边,我哥都放弃了什么!!”

他下意识的就往安主任的办公室跑。

得到的消息,也叫他惊慌……

 

杜棠说的是真的,很多学校都过来争取过尹柯,那个人都一一拒绝了。甚至在父母的反对之后还是一再的坚持自己的意见,并且保证一定会保持成绩。

尹柯是个多么沉默寡言的人,他知道。

可是安主任说,那天尹柯说了很多的话来劝服自己的父母,为的不是旁的,只是要留下来,留在月亮岛。

 

尹柯什么都能做的好,为什么非要打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棒球,他有太多的天分,为什么一定要打棒球……

是因为一个蠢货。

 

他恍恍惚惚的走到尹柯家楼下,家里没有人,应该是去见什么画家了,他坐在尹柯家门前。

握着自己手边的耳机线……陷入沉思。

他想起很多事情。

那个时候,他和尹柯绝交之后,自己一个人过生日……

坐在街头怎么都不愿意回家。

眼看着天全黑了,一只灰色的熊,牵着气球,还抱着礼物。把他眼前所有的光全都挡住。
那熊感觉笨笨的,把礼物递过来的时候,头套差点掉下来。

他帮着去扶他,却被他推开。

“给我的?”他看着那歪着脑袋的熊,一边坚强的扶住自己的脑袋,一边努力的把礼物递过来。

很蠢的样子。

他忍不住笑出声。

接过那个礼物之后,那只笨熊就跑了,有点懒懒散散的样子。

 

是一副耳机,他的耳机当时泡了水,没法用,连老妈给他留下来的随身听都听不了,也没有心思去买……当时尹柯说要给他买耳机,他一直都在等着,可没有等到他的耳机,却等来了那个人退队的消息。

 

他抬起头,脑子里面是那只熊笨拙跑开的样子……

怎么说呢。

一个人再怎么伪装自己,走路的方式肯定是没有办法改变的。

那只笨蛋歪头熊……怎么样也改不了走路懒散的样子。

 

路灯下,那个人依旧是懒懒散散的样子。

见到他了,面上有些喜色,虽然转瞬即逝,虽然一闪而过。
他总能发现。

“这么晚了不怕人贩子吗?”

“我要是害怕人贩子,你觉得我还会过来吗?”他拉着尹柯的手腕,把人圈在自己的身边:“你爸妈呢?”

“说是舞团有事情,我先回来了,明天还要上课。”

 

没忍住的……邬童的指尖落在尹柯眼下的疲倦上:“你还想不想打棒球?”

“啊?”尹柯不解的看过去,见身边的少年没有喷火,而是一副淡然的表情,似是只是单纯的询问,他笑着:“我当然想打啊。”

“不辛苦吗?”他难得的温柔全都给了尹柯。

尹柯微微一愣,苦笑起来:“辛苦啊。但是很值得,在一起的时候很开心,开心就是值得的。”

“我打棒球是因为觉得棒球服好看,你打棒球是为了什么?”

尹柯僵住,低下头:“秘密。”

“因为我吗?”他不想在被乌云挡住面前的月儿,直接拨开浓雾见清明,他问:“是不是因为我才打的棒球?”

“你今晚怎么了?”

 

邬童有些语结,不知道该如何说起……

“我知道了很多事情。”他想了很久才说:“我知道,你对我很好。”还是补充了一句:“我也知道你是个骗子。”

 

“骂我?”

 

“没有。我喜欢你。”

少年的喜欢比起大人的爱还要干净纯粹上几分,没有那么刻骨铭心却也不含任何的杂质,金子一样的心,和钻石一样的情。

害怕他不相信,他接着说:“那只大笨熊是你吧,不肯去国外的人是你,整天累的要死还要陪我一起打棒球的人是你。我喜欢的是你,一直都是你。”

 

“初中的时候,我以为你发现了我对你的喜欢,觉得我恶心才逃开的,后来你给我送礼物,我才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我本来不想来找你,但是……我那天和班小松他们打棒球的时候看到你了,我没办法,我看到你了,我就要过来找你。我想见你。”邬童拉过那个人的脑袋:“尹柯,你妹骂我是蠢货。”

“我觉得她骂的很对,我确实是蠢货。我一直都以为是我自己剃头挑担子一头热,你一点回应都没有……我现在才知道…”

 

他咬牙道:“对不起。”

“我没有发现你的喜欢,对不起。”

“我没发现你这么辛苦,对不起。”

“对不起,尹柯。”

 

他诚恳的道歉:“我还每天都对你发脾气,看你和杜棠他们走的近一点我就凶你……”

他说了很多对不起。

尹柯拍拍他的后背,笑的眉眼弯弯:“哦……童童乖。”

 

他拍着他的背脊:
“童童乖。”
“童童乖啊。”

 

邬童抬起头,亲了一下尹柯的耳朵:“你还记得吗?”

“记得什么?”

“你和我说过,这个世界上哪怕有些人换了一层皮,你都能一眼认出来,他是谁。”邬童用手接着那人已经发烫的耳朵。

“你就算是变成熊,我也能认出来你。”

 

尹柯想起那个晚上,他蠢笨的借来一身衣服,想着就是给这个人送个礼物,结果差点头套都掉下来。

耳朵更红了,低下头。

邬童不依不饶的说:“你对我来说,很重要。很重要。重要到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你是谁。”

 

“我是谁?”他问。

“我的尹柯。”他答。

【后记】

班小松纠结的想着队伍的名字。

什么龙蛇马羊全都想过一遍……

最后邬童看着画室的方向,淡淡道:“就叫小熊队吧。”

“嗯?为什么?有什么含义吗?”

“没什么含义……”

 

他看着从画室中走出来的静默少年,心中生出一种浓浓的未知感。

 

你用小熊的名义给了我耳机,那我就用小熊的名义重新回来你身边。

 

我喜欢你。

想要留在你身边,

远远的看着你也好……

不能回到从前也好。

只要能在你身边就好。

这样就好。
 

评论(74)
热度(289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指尖上的流年故人南延 转载了此文字
  3. 嗑口434故人南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