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舍,因果。

【羽七】莫问狐归处

  • 请勿上升


  • 小狐狸和林惊羽的故事。


  • 一发完


人界又出波折,青云门派出弟子维系平衡。

林惊羽作为龙首峰上的弟子,也在被召唤的队列之中。

 

妖人来势汹汹,青云门败下阵来,林惊羽孤身一人留下断后,斩龙剑黄芒万丈,似将整个树林都照亮。

人逃了出来,却还是受了一些伤,那妖人兵器上有毒,御剑飞了不到二十里就感觉到头晕眼花,迫于无奈,降落于地。

陷入黑暗之前,他看到面前一只幻化成人形的白狐。

妖。

 

再起醒过来的时候,身上的伤口已经被包扎好了,体内的毒素也都被清除,身上盖着白色毛绒毯子,恍惚之中,他渐渐清楚了自己身处的位置。

清雅的竹楼,处处都弥漫着药香,手边的玉莲模样的香炉里面,飘出几缕檀香气味的白烟,桌子上站着一只鸟儿,见他醒来,便立刻振翅高飞。

“小七,小七,小七。”那鸟儿高呼着名字远远飞去。

 

林惊羽坐起身,发现浑身上下没有丝毫的不适,难道他昏迷之前看到的狐妖只是一个幻象?那又是谁……

“你醒了啊。”门外匆匆跑进一个白衫的少年,面上带着笑意,语气有些幼稚:“你都睡了三四天了,再不醒,我都要怀疑我自己的医术了。”

林惊羽警惕起来,枕边便放着自己的斩龙剑,可稍稍一感知,便能感觉到面前少年的道行并不深,或者可以说是有些微弱。

“你是狐妖?”

“什么狐妖?!”少年急了:“我们是天狐族,是狐仙才对。”

 

“狐仙?”林惊羽蹙眉:“你是仙?”

 

“开天辟地以来,灵族不过三族,龙族,凤族,还有我们狐族,不过我们灵兽经常被你们这些修道之人当成妖怪,所以所剩不多了。你认为我是妖也是人之常情。”他低下眼眸,转了话题:“你饿了吗?我去钓鱼了,虽然没有钓到,但是我抓了两只蛤蟆,家里也没有白面和米饭了。你将就一点吧,晚上吃烤青蛙就好了。虽然你们修道之人需要辟谷,但是你现在身体不好,还是吃点东西吧。”

他指着那边被他放在一旁的竹篓:“我去给你烤。”

林惊羽还未有反驳,就见他风风火火的跑出去了。

 

再回来手里已经多了两串焦黄的烤青蛙,他笑着将手里的青蛙递过来:“吃吧。”

林惊羽犹豫的接过来,不自然的说了声:“谢谢。”

似乎是觉得自己在这里无意趣,那少年便推开门欲离去。

“你不吃吗?”林惊羽见他只有两只青蛙的模样。

“不吃。”我去山林里面看看,说准能有野鸡,鸡汤最滋补了,或者我找些灵芝回来给你补身体。

他总是跑的很快,不给林惊羽任何说话的机会。

 

吃完那青蛙,林惊羽便开始自行运功疗伤,身体里面的伤已经好了大半,毒素也全消了,那个少年,也不像是骗他的样子。

看起来还有些傻气。

更深露重,林惊羽走出竹楼,还是没有少年归来的消息。

莫名的有些着急。

正当他要取了剑去林中找人的时候,那边就传来狐狸奔跑的声音,小狐狸从树林里面跳出来,嘴里面还叼着一只半死的鸡。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那狐狸看到了他,微笑了。

虽然画面有些诡异,可是林惊羽就是觉得那小狐狸对他笑了。

 

两缕白烟缠绕成千缕万缕,飞旋在那小狐狸的身周。又是白天清俊的少年了。

“林子里面有只老虎想要和我抢吃的,我躲了好久才躲掉它。”少年得意的晃着手里的鸡:“你马上就有鸡汤可以喝了。”

他刚要开口,那少年就自顾自的开始打水做饭了,完全不理会他。

 

“我要走了。”林惊羽拿着斩龙剑走到正在生火的小狐狸身边。

 

小狐狸点点头:“我知道,那你也要喝了鸡汤再走,这大晚上的你就算走了也找不到同伴的。”

林惊羽望着他忙前忙后的样子:“你怎么知道我有同伴?”

“你是青云门的人。”小七笑着:“我认识你们的衣服。”

 

“你认识我?”

“不认识,不过……我以前也被青云门的人救过,救你也算是报答他们。”

“谁?”

“小凡哥哥,雪琪姐姐,还有……碧瑶姐姐。”

林惊羽低下头:“哦,你认识他们啊。”

见林惊羽面有难色,他也不再去问了:“我叫小七。你呢?”

“林惊羽。”

“什么羽?”

“林惊羽。”

 

小七点点头:“记住了。”

 

林惊羽环顾四周,发现此处空洞寂寥,便问道:“这里就你一个人?”

柴火烧得噼啪作响:“嗯,就我一个人。”

“没有别人了?”

“我爹娘刚出生就被坏人害死了,还好有哥哥,嫂子,之后哥哥嫂嫂都被人关起来了,后来都死了。”

林惊羽盯着他:“我看你年纪不大,为什么自己一个人躲在这里?”

我出生的时候断了尾巴,法力低微,身上又有狐气,要是随便出去,会被人当成狐妖杀死的。”小七有些尴尬的笑了起来:“你去等一会儿吧,不到一炷香的功夫就能吃了,我去给你配些药。”他合上锅盖:“你等我一会儿。”

 

他风风火火的跑上竹林,林惊羽望着他快要消失的背影,大喊道:“我可以带你出去。”

那边的背影顿了顿,然后摇头。

“我也是一个人。”林惊羽清冷的声线里面多了几缕柔软:“小凡入魔,碧瑶死了,我也是一个人。”他闻着那鸡汤的香味:“我们做个伴,好吗?”

“青云峰上不能出现小七这样的物种。”小狐狸转过身趴在篱笆栏上:“要是被发现了,你会被罚的。”

“我没打算回去。”林惊羽笑了,借着月色那双桃花眼中的清冷更浓稠了几分,如化不开的黑墨:“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从小培育我长大的师父,是当年间接害死我们家人的凶手,后来我得到了万剑一师父的真传,小凡又无意的杀了万剑一。”林惊羽摇头叹道:“其中是是非非,千丝万缕根本不是一两句可以说清楚。”

“青云峰是个让我神伤的地方。”林惊羽道:“我原本就不打算回去,就当做我死在那个树林里面,我不回去。你可以跟着我。”

 

“我……可以跟着你?”小狐狸小心翼翼的问出口。

 

“嗯。”林惊羽道:“我可以在这里和你一起生活,或者说,你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去俗世玩。你是灵狐我是修仙之人,寿命长于一般人……还有很多时间&”林惊羽闭上双眼,睁开之后,带着几分温和:“你跟我走吧。好吗?”

 

长时间的静默之后,那边传来灵气十足的叫声:“喝了鸡汤再走,我好不容易才弄回来的。”他还是冲回屋子里面,叮叮咚咚的不知道在做些什么。

 

等到他出来的时候,林惊羽差点笑出声,小狐狸拖了一个几乎和他差不多高的包袱出来。

“你要搬家吗?”

那小狐狸对他傻傻一笑。

 

斩龙剑总是显眼的,他用仙术封了剑。

两个人在这八荒六合之中四处游荡,小狐狸法力微弱连飞都做不到,御剑飞行的时候,抓住他的袖子,紧紧的,小心翼翼的。

一开始特别害怕还会闭上眼睛,后来胆子大了就睁着一只眼睛,再后来就抓着他的衣袖两个眼睛都睁开了。

 

春种夏长,秋收冬藏。

 

春天,两个就去山上采集珍贵的药材,得了药材之后,就去药材铺子卖掉。得了银子就会给小狐狸买鸡吃。

 

夏天的时候为了避暑,两个人就回到小狐狸的竹楼。一起看雨,一起将采来的药材暴晒。

有一回儿啊,天降暴雨,两个人一起收药材,手忙脚乱,忙中出错,小七一个着急还摔个屁股蹲,一身白衣摔成了花衣,先是嘲笑声,林惊羽才站在雨中扶他起来,一个不小心被小狐狸拉跌下去,两个人脸上都是泥泞,却笑得开怀异常。

 

秋天到了,小七和林惊羽就将所有的药材全都拿出买了,日子越过越好。

林惊羽说:“以后我们一定会过上顿顿都有鸡汤喝的辉煌日子。”小狐狸点头,眼神写满了崇拜。

 

冬天天山的雪莲最是珍贵,小狐狸变成狐狸的样子,围在林惊羽的脖子上,小狐狸用小爪子指着两个人笑道:“暖和。”

林惊羽握着斩龙剑大踏步的走上雪山:“嗯,暖和。”

卖了雪莲就是一大笔银子,林惊羽要给小狐狸买好的东西,小狐狸勤俭持家,说是要存起来以后买更喜欢的东西。

 

春去秋来,也过去了十年有余。

 

又是一年秋高气爽,林惊羽带着小狐狸上街卖药材,得了银子,两个人一人一串糖葫芦,牵着手走在大街上。

虽然不是顿顿都有鸡汤,但是如今餐餐都有米可以吃,小狐狸是个容易满足的小狐狸,小狐狸喜欢林惊羽。

林惊羽点头:“我也喜欢小狐狸。”眼里的柔情似要化作万千桃花飞舞而出。

 

有一天林惊羽拿回来一套喜服,对着小狐狸笑道:“既然喜欢,我们就成亲吧。”

“成亲?”

“嗯。”林惊羽道:“我小时候看那些阿姨姑娘们都是这样成亲的,掀了红盖头,你就是我的狐狸了。”

“我本来就是你的狐狸。”小狐狸拿起那红盖头:“可是这不是姑娘们的事情吗?我是公狐狸。”

“成亲这种事情不分男女。”林惊羽给小狐狸盖上红盖头:“你要不要和我成亲。”

小狐狸胡乱的掀开的自己的盖头:“要要要要!!”

 

芙蓉帐暖度春宵,那喜服之下有一本买一送一的《春宫图鉴》。

小狐狸浑身脱力,双目含情,迷茫的看着红鸾纱帐前的林惊羽:“这样就会生出来小狐狸吗?”

“不会。”

“为什么?”

“因为,我只要你一个小狐狸就够了。”

 

这样又过了五六年。

小狐狸和林惊羽那日正在街头卖陈皮,城中突然阴风而起。

竟然是蛇妖入城正在吸食人的心脏。

斩龙剑出鞘之后……

便是一片混乱。

 

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便是在龙首峰的卧房里面。

见他醒了,几个师弟立刻就去叫人。

恍惚的坐起来,他发现自己浑身上下都是伤。

小七!!!

挣扎要下床,心脏却传来一阵巨疼,痛的他跌回床榻上。

 

龙首峰的首座齐昊走进,关切问:“惊羽,你怎么样?”

“小七呢?”他拉着齐昊的手肘问:“小七去哪里了?”

“就是一个有点吵,有点闹的小狐狸,他去哪里了?”齐昊笑了:“你做梦了吧,哪里有什么小狐狸?你都昏睡了十几年了。”

“昏睡十几年?”林惊羽面色苍白的看着面前的所有人……

众人都是一副懵懂的模样。

 

难道真的是自己做的一场梦?一场梦怎么会这么真实?

 

齐昊叫他好好养伤,自己带着弟子们走出房间。

林惊羽失措的慌乱的呼吸着……

小七和他只是一场梦?

 

病好之后,他立刻御剑飞去了他和小七一起生活的竹楼,可是任凭他怎么找都找不到那个地方……

只是梦?

一番折腾之后,处处绝望后,他才算是冷静下来。

林惊羽在青云门的生活很简单,从前万剑一便是个守着祠堂的扫地人,万剑一死后,没有人告诉过他要做,他便自己拿起那扫把,接替了万剑一的位置。

 

自己的寂静,自己扫去,自己堆积。

 

望着漫天飞去的候鸟,他捂住自己的心。

 

又是一年春天,蛇妖出没人间,林惊羽受命去剿灭。

蛇妖死后,他的心脏一阵剧痛。

 

“都是我,都是我,都是我的错。”小七抱着他的尸首哭的像个无辜的孩子,他其实本来就还是个孩子,爱玩爱闹,可小七很少哭,自己让他哭了吗?

对不起,对不起小七。

怎么?自己死了?

对了,那天蛇妖进城吸食人的心脏,他被蛇妖挖走了心。

他……不是死了吗?

现在活着的人……

 

狐岐山有一只九尾狐,尾巴代表着狐狸的法力,小七的尾巴被人折断了所以他法力低微。

“姑姑,您救救他吧。”

之后的话语有些迷茫,只听到什么以心换心的办法。

他看着小七动手挖出自己的心脏,用微弱的法力把心脏渡到自己的身体里面。

 

等!

等等!

小七!!

 

“我是个灾星,我一出生我爹娘就死了,哥哥嫂嫂对我很好,他们对我越好,我就越害怕,后来他们也死了,小七特别害怕自己会给旁人带来灾难,所以自己一个人躲起来。惊羽,对不起啊,都是我害了你。对不起啊,惊羽。”

 

林惊羽猛地醒过来,立刻往狐岐山飞去。

九尾狐看到他来了,立刻笑道:“我就知道你会过来。”

他立刻跪下来:“姑姑,求您了,您能把小七救回来吗?您要我做什么都可以。”

那九尾狐娇媚千万,哪怕是狐狸的样子也能让这世间所有为她着迷。

“他没死。”九尾狐闭上眼睛:“我们灵狐就那么几个小可爱,我哪里舍得叫他死呢?”

“不过……他不记得你了。”

“不记得?”

“嗯。”九尾狐懒散的道:“小七的心里全都是你,他把心给你了,所以他不记得你了。”

“他……”

“他在竹楼,竹楼不过被我用法术封起来了。我在你的记忆上做了手脚,除非你是真的喜欢我们家小狐狸,否则你是什么都想不来的。快去找他吧,以后遇上妖怪,记得跑,不要打。”

 

那林惊羽哪里还有闲工夫去听那九尾狐的教化,连着磕了三个头,便御剑而去。

 

药香悠悠……

檀香幽幽……

小七望着从天而降的林惊羽,目光有些陌生。

林惊羽举起手里的鸡:“我来找你。要不要喝鸡汤?”他又晃了晃手里的钱袋:“小七,以后咱们不用那么辛苦的采药了,以后顿顿都能喝上鸡汤了。”

 

小狐狸半楞的开口:“你要和我一起生活?”

“嗯。”林惊羽露出有些可怜的表情:“我可以跟着你吗?”

“跟着我?”

“我也是一个人。”林惊羽说,

 

那边的小七有些恍惚:“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你叫什么名字?”

“林惊羽。”

小狐狸摇摇头有些抱歉:“我不记得了。”

他纵然失落还是笑道:“我可以跟着你吗?留下来,春天采药,夏天晒药,秋天卖药,冬天去天山采雪莲。不记得没关系,我们可以重新开始。”

 

“真的每天都有鸡汤喝吗?”小狐狸嘴馋的盯着他手里的那只鸡。

 

“嗯,每天。”

 

小狐狸点头:“好!我跟着你!”

 

林惊羽笑……

“是我跟着你才对。”

 

END


突然想要写一下这种类型的。



评论(61)
热度(10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故人南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