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舍,因果。

人不是货物,但,我是你的(日常狗粮)

开学第一天,开门红,感慨一下,老师上课为毛可以那么无聊!!

 

“谁知道我们该如何存在!!”致一里传出愚公和猴子鬼哭狼嚎的歌声。

郝眉捂住耳朵,毫不留情的把门关上,将外界一切声音隔绝。

“他们两个也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今天一早就不停的嚎啊嚎。我又没招他们。”

Ko揉着郝眉的刘海。

“肖奈结婚一周年。”ko回答道。

郝眉立刻反应过来:“你是说他们是在变相抱怨今天不放假?”

“他们可能是怕晚上。”

“晚上?”郝眉滑动椅子,与ko的椅子撞在一起,就着这个位置,郝眉勾住ko的肩膀:“晚上咱们不是要去老三家吃饭吗?”

“嗯。”

郝眉眼睛一转:“咱们先回家,等到饭点再过去,上次去他们家吃火锅,明明咱们是客人,老三居然让你下厨,这次咱们不急。”

“好。”

 

两人抱在一起亲了一会儿,ko拉住要走的郝眉:“咱们在一起也快两年了。”

郝眉嘿嘿一笑又把椅子划回去:“你还记得呢,说吧,想怎么过?”

 

“你在,都好。”

 

郝眉脸红起来,轻咳了一声,掩饰自己的尴尬:“你这个家伙,怎么不按套路出牌,我们两个过纪念日,我当然在!!你还想和谁过?”

Ko盯着男生红透的脸,看了半晌:“你想怎么过?”

“我不知道。”

郝眉急的直挠头:“合着你打算把这个光荣的费脑工作交给我啊。”

Ko摇头:“我不太会这些。”

“我……我也不太会。”

两人大眼瞪着小眼瞪着半天,ko摸摸郝眉的刘海:“我来想。”

郝眉喜笑颜开:“这还差不多。亲一个。”

“嗯。”

 

答应是答应下来,可具体实现是一件很有难度的事情。

两人秉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到了饭点才出现,饭桌上的菜色明显是从私房菜定制的,ko吃了一口,这是郝眉平时给自己定药膳的那家店。

嗯,首先,纪念日的饭一定要好吃,一定要精彩。

他再去看肖奈和贝微微,这两个都是盛装出席。

然后,要带着郝眉去买衣服,再给他买个礼物,上次在动漫店看到了钢铁侠的手臂,他很喜欢,可以买回来。

之后……ko看到自己无名指上的戒指。

好好想了想,和郝眉在一起这么久,都没有好好和他表过白,那个人也不是很在意这件事,毕竟已经登堂入室,名正言顺很久了。

 

现场是肖奈搂着贝微微亲吻的暧昧镜头,ko的眼神定在郝眉的脸上,心里盘算道:

是不是差个求婚?

 

盘算好之后,ko就开始着手准备,先是从网上订了很多蜡烛,又去研究了一些菜色……

 

这么说吧郝眉最近试菜试的很开心。

 

两周年的纪念日很快就来了,两人先是在家里折腾到自然醒,ko给人穿好衣服,洗漱之后,带着小孩出门了。

先是西装店。

“ko,你看这件,怎么样?”

“你穿?”

“你穿。”

“不知道。”

郝眉笑弯了眼眸:“快去试试,我觉得你穿这个肯定好看。”把人推进去之后,郝眉喊道:“你先试,我给你挑一条领带。”

“嗯。”

转身郝眉在领带前溜达,ko出来的时候,满屋子的店员差点尖叫,郝眉满意的有嘚瑟的上下打量:“不愧是我的人啊,长得好就是好。”

“嗯。”

“带上这个看看。”郝眉把领带挂在ko的脖子上,店里的店员已经有两个尖叫出声,郝眉视若无物的接着给ko打领带,然后拍拍他的肩膀:“果然你眉哥的眼光不会错,就这套。”

Ko点头:“再拿小一号,一套,一模一样。”

郝眉抬眉:“为什么?额……你不会是在想……”

“嗯,情侣装。”

郝眉眼里狡黠大涨,打了个响指:“就按他说的办。”说罢推了推ko:“去去去,这身换下来,骚包死你。”

“嗯。”

 

两人提着袋子,往楼上走,郝眉舔着ko刚给他买的冰淇淋:“ko,咱们上楼干嘛?”

“买玩具。”

“啊?”郝眉满脸不解:“什么东西?”

Ko拉着郝眉快步走到机械手面前:“是这个吗?”

“你给我买?”郝眉眼睛里满是欣喜的光泽。

“嗯。”

不顾在不在外面,郝眉直接扑上去抱住ko:“你今天是打算把商场买下来?”

“不是。”

“啊?”

“就买你喜欢的。”

郝眉舔着嘴巴:“我喜欢商场呢?”

“我试试看能不能黑进中国银行。”

“干嘛?”

“划点钱到卡上。”

 

郝眉哈哈大笑,顺手从货架上拿下自己喜欢的那个,抱在怀里。

喜上眉梢的郝眉抱着玩具,舔着冰淇淋,走在ko身边,ko提着一大堆纸袋走在一旁,嗯……确实是宠的没边了。

站在小吃店前,ko说:“你在这等我,看着东西,我去上个厕所。”

郝眉眼睛一直盯着那个手臂:“好,你去。”

 

等ko回来,郝眉已经望眼欲穿了。

提着东西,郝眉喂了一口肉到ko嘴里:“美团上面推荐说不错,我试了试还没有你那天在家给我做的好。”

“嗯,它油放多了。”

“就是,你回家再给我做一份吧。”

“嗯。”

 

两人回家天已经黑了,郝眉被ko打发去洗澡,换上新衣服,ko抓紧时间热菜,点上蜡烛,换上新衣服。

等到郝眉出来的时候,只有满客厅亮着的蜡烛,ko不知道去哪了。

“ko?”

“就来。”

声音是从ko原来住的那个小房间里面传出来的。

 

门被打开,两人穿的一模一样,ko双手背后。

“所以,咱们现在应该?吃饭?还是抱一下?”郝眉眉眼俱笑,目光在摇红的烛影下显得格外温柔明亮。

Ko面色紧绷着走到郝眉身前,把买好的花拿出,放在两人中间。

“我不太懂,只能按电视上面学。这是白山茶花,店员说这个是真爱的意思。然后……”ko单膝下跪,从口袋里拿出白天偷跑去拿的戒指。

“咱们现在戴的戒指,是你买的。”

郝眉红着眼睛:“可我当时刷的是你的卡。”

Ko摇摇头:“都是你的,这个新买的上面要浮夸一点,有钻石,是……买来和你求婚。我……不太明白这些,所以……”

两人四目相对:“我知道,人不是货物,不能随便说是谁的,但,如果你愿意,我是你的。”

 

温暖静谧的时光慢慢流转,这种感觉就像ko一样清淡。

 

郝眉红着眼睛:“然后呢?”

 

Ko的紧张稍稍消失了一些,他将戒指拿出来:“你愿意和我结发为夫夫,恩爱两不疑吗?郝眉,我爱你,我想与你共度一生。”

 

郝眉抓住ko手里的戒指:“我贞操都被你弄没了,现在后悔还有用吗?”

Ko拿回戒指给郝眉带上:“嗯,没用。”

“那不就得了。”

说罢,拉住ko的衣袖:“快起来,地上多凉。”

 

紧紧相拥着,携手相连,恩爱不疑。

烛火昏黄温柔拉长的影子微微晃动,郝眉问:“ko,那我们以后带哪一个呢?”

“随你。”

“带新的吧。”

“嗯。”

“这是你挑的。”

“嗯。”

“ko。”

“嗯?”

 

郝眉眉眼弯弯:“谢谢。”

“嗯。”

“真冷淡,这时候你不是应该亲我嘛?”

“……”

Ko吻了男生的嘴角:“先吃饭,吃了饭有的是时间亲。”

 

情海翻滚中,郝眉艰难开口问:“明天不上班?”

“我已经和肖奈请好假了。”

“哦……啊!!”

 

这是一个星期后的致一。

开完会后,愚公拉住猴子:“我方才被钻石闪了眼睛。”

“人家夫夫之间的事情,咱们不懂。”

“……”

 

远处郝眉追上ko,手搭在那人的肩膀上。

Ko回头就见郝眉眉开眼笑,他问::“咱们晚上吃什么?”

“吃你,想吃的。”

 

END

 

 

 

 

 

评论(44)
热度(5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