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舍,因果。

家里钱谁管?(日常狗粮)

“每个月的工资一到手,瞬间就被各种各样的支出带走,真是一点有钱的感觉都没有。”

“如今钞票经济不景气,咱们拿到的也不过是杯水车薪……真是钱难挣屎难吃啊。”

一大早愚公和猴子就坐在椅子上唉声叹气。

郝眉出来打水,刚打算回办公室,就被这两个人拦住了。

“眉妹啊,你这身衣服挺不错啊,多少钱啊。”猴子上下打量着郝眉的外套。

愚公也乘机翻看郝眉衣服后面的标签:“呦,这牌子不便宜啊。”

“嚯,大牌啊。果然富二代就是和咱们这个平民老百姓不一样啊。”

 

郝眉往后退了一步,把自己的衣服理理好:“滚滚滚,这是你们眉哥我自己花钱买的,富二代个毛啊,你们两个自己拿钱去买房,弄的自己成房奴,还怪上我了啊。”

“嘿,你那房子不也是你父母给你买的吗?”

“啧啧啧,小同志说话之前要先想想清楚啊。”

 

郝眉无语的翻了个白眼:“那房子是ko花了一半钱在我这里买的,还有……买房子的钱我早就还给我爸妈了好吧,你们两个有没有一点眼力见。”

愚公失去开玩笑的性质,正经问:“你把钱还给你爸妈干嘛?你们家还缺那么点钱?”

郝眉往办公室里看了看,闷闷的喝了一口水:“我当时不是才和ko确认关系嘛,我怕我爸妈一生气把房子收回去,也怕ko难做,就把一些能避免的事情解决了,谁知道我爸妈根本早就做好心里准备,我啊……也是瞎忙活。”

郝眉舔着唇线:“也怪自己当时一时冲动,弄得现在一点存款都没有,真是悲催。”

 

“没钱你还穿这么贵的衣服?眉哥,你经济观念真是淡薄啊。”猴子唏嘘道。

郝眉得意的笑起来:“我说的存款和你的不是同一个概念。买这种衣服的钱根本就不能叫存款,好吗?”

“听听听,这种有产阶级的发言,真是让人发指!!”

“没错!!”

嘚瑟的某人,嘟起嘴,看着办公室里正在码程序的ko:“我们家是两个人,在怎么着夫夫共同财产总是会有的吧。你们这种单身是无法理解的。”

愚公摇头:“真是嫁出去的眉妹,泼出去的水啊,对了,你们家谁管钱?”

 

郝眉满面春风的说:“我管钱,他管我。”

 

“……”

“……”

 

远处公关妹子和微微结伴走进来:“你们站着做什么?不去吃饭吗?”

 

愚公和猴子同时耸肩:“吃个什么饭啊,吃狗粮就饱了。”

公关妹子侧头去注意郝眉脸上的表情,转身问道:“怎么?郝眉同志又开始炫夫了?”

“呵呵呵,他到是没有炫夫,只是在和我们炫耀他们的夫夫共同财产。”

公关妹子叹气:“如今,好男人越来越少。我妈那天带我去见一个凤凰男,他居然开口就问我能不能在我的房产证上写上他的名字,我去他大爷的!!”

郝眉也转身:“ko也要求在房产证上写他的名字……”

“啊?”公关妹子一派吃惊的模样:“你开玩笑?”

“我没有。”郝眉眼神真诚。

“难道ko大神也是个傍大款的?”公关妹子一副探破天机的模样。

郝眉笑道:“不过他给了我一半钱。”

从房里拿出饭盒的ko走近道:“嗯,夫夫共同财产。”

“……”

“……”

“……”

“……”

 

“你怎么出来了?”郝眉问。

“热菜。”ko举起手里的饭盒。

“带排骨了吗?”郝眉跟着ko一起往茶水间走,饭盒里即使是凉掉的饭菜也散发出好闻的味道。

 

微微浅浅一笑给自家大神送饭去了。

“这个世界已经没有单身狗的容身之地了吗?”愚公感叹。

“看开点,毕竟每年还有不少人离婚。”公关妹子一脸真诚。

 

郝眉和ko踏上回家的旅途,天气变的暖和所以两人不再开车,而是慢慢走回家,春天万物复苏,帝都的春天很短暂,不过十几天的时间,就能感觉到夏天的影子,所以这样凉爽温热的气候并不多件,要学会珍惜享受。

 

“ko,要过夏天了,明天休息,我们去商场吧,给你添几件夏天的衣服。”

“嗯。”

“你所有的衣服都是黑色的,我多给你添一些别的颜色的衣裳,你说怎么样?”

“嗯。”

“别嗯,说话。”

“你决定就好,我都听你的。”

郝眉喜滋滋的看着前面的路:“对了,昨天愚公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庆大的校庆。你说去还是不去的好?”

“你想去?”

郝眉摇头:“没那么想,还是在家和你一起玩游戏,比较好。”

“嗯。”ko的眼里透出一些喜悦的光色。

“不过听说那天校庆有不少好吃的……真是纠结。”

Ko拉住挠脑袋的手:“其实,你不用太考虑我,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但是和你一起,都好。”

 

“真的都好?”

“嗯。”

 

“还是算了吧,你眉哥自从和你在一起之后,也变的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了,算了算了,外面的东西哪里有你给我做的东西好吃,不去了不去了。咱们就在家过,赚一天假期,才是真道理。”

Ko揉着郝眉的刘海:“嗯。今晚想吃什么?”

 

“哈哈哈,那个鸡翅,红烧肉,上汤娃娃菜,还有鸡汤,最好还有鱼,再来个西兰花,还有还有茄子……”

 

路还很长很长……

 

第二天,郝眉开完会后,直接拉住愚公道:“校庆我就不去了。”

“啊?为什么?你不是挺期待的吗?”

“我什么时候期待了?”

“这个说不清楚,你为什么不去了?”

 

郝眉说:“我不想去了。”

“算了吧,肯定是你们家ko不让你去吧。”愚公怒了:“不是,我说眉妹啊,咱们就算嫁出去了,好歹也还是要有些自己的生活吧,你这一副给ko管的死死的模样,真是让为兄心疼。”

 

郝眉却甜甜的笑起来:“其实……有个人管着自己挺不错。”

 

愚公不解,看了看一旁的公关妹子:“你能理解吗?”

妹子问:“你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吧。”

“没谈过……”

妹子了然的点头:“怪不得你不懂。”

 

郝眉收拾东西去找ko。

公关妹子单手托腮,看着那二人:“哎,这样的爱情,真是让人羡慕。”

 

 

END

评论(38)
热度(7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