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舍,因果。

给我唱首歌吧(日常狗粮)

“一人我饮酒醉,醉把佳人成双对。”

愚公在开会前,一个人在小声的哼哼,第二句还没出口,办公室里所有的人都整齐划一的唱起来。

“两眼是独相随,只求他日能双归。”

 

进来送水的微微和公关妹子也接茬唱到:“娇女我轻抚琴,燕嬉我紫竹林。”

 

“停。”肖奈放下文件,打断道:“唱歌下班去,现在先开会。”

 

所有人指着愚公:“都怪你。”

 

愚公翻了个白眼:“你们自己接的下茬还怨到我头上来了啊。有没有良心?!”

 

坐在第一位的郝眉悄悄看了一眼ko,他貌似还没有听过ko唱歌。

散会之后。

郝眉拉住ko的手:“ko啊。你貌似还没有给我唱过歌吧。”

“唱歌?”

“嗯。”

Ko拉着人往办公室走,关上门后说:“唱过。”

郝眉高材生的脑子飞速旋转,在脑子里寻了一圈之后,肯定的摇头:“没有,绝对没有。”

Ko揉着面前人的刘海:“你发烧的时候给你唱过。”

“发烧的时候?”

“嗯。”

“哪一次?”

“每次。”

 

郝眉瞬间咧出笑容:“不算,我没听到。”

“回家给你唱。”

“好好好,还有两个小时……”

 

安静下来,郝眉开始努力回想自己生病时候的事情,结果发现基本上都是一片空白。

他偷瞄了正在打字的ko一眼……

Ko立刻抬头:“怎么了?”

“我去,你怎么知道,我在看你?”

“嗯。”

“恩什么恩啊,回答问题!”

“感觉。”

郝眉眼角抽抽:“你可别和我说什么男人的第六感啊。”

Ko摇摇头:“嗯。”

郝眉单手托腮,直直的凝视着ko:“前天公关老妹和我说了她初恋的事情。”

“嗯。”

“她说,喜欢一个人就是能感觉到他的气息。”

“嗯。”ko眼中的笑意更大了一些。

说到一半郝眉不好意思起来:“反正,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吧。”

Ko伸手过来点点郝眉的笔尖:“嗯。”

“又嗯!你天天就嗯吧。”

 

门外过来送文件的公关妹子和愚公傻在门口。

愚公暗戳戳的点点妹子:看出来啊,感情经历还挺丰富啊。

妹子讪笑起来:“废话,你没暗恋过什么校花,校草之类的?白萝卜别说红萝卜,都是萝卜,还分起高低贵贱来了。”

“喂,别走啊,你原话怎么说的?”

妹子说:“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觉得那个人是世界的中心,中心稍微有点动静,咱们立刻就能有感觉,你说,我这是什么意思?”

“ko对郝眉用情极深?”

妹子笑说:“孺子可教也。”

 

屋中郝眉没有心思工作,上网开始收罗歌曲,满心都是晚上ko给他唱歌的模样,光是想一想郝眉的尾巴就摇起来了。

 

但……天有不测风云。

 

Ko被喊下来加班了。

 

郝眉幽怨的一步三回首的往公司外面移动。

“真不要你眉哥陪你?”

“嗯。”

“你确定?”

“嗯。”

“我滚了。”

“路上小心车。”

 

Ko看着垂头丧气的男生步步颓然,心里暖暖的。

下班的公关妹子和愚公从ko身边路过:“觉得郝眉师兄很可爱吧。”

Ko看过来:“嗯。”

“不是我说啊,ko师兄啊,你这个眼神稍微收收,太宠小受对你以后的家庭地位会有影响。”妹子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胡言乱语。

她意识到什么的时候,ko的眼神已经带着危险的意味,妹子立刻怂了下来:“我这几天刚收罗了几个电影,明天就打包发给您。”

“嗯。”男人面无表情的进屋工作。

 

愚公摇头:“你还真是艺高人胆大。”

 

“算了吧,我每天在致一上班的唯一乐趣,就是他们两个之间那些让人欲罢不能的暧昧甜宠,真要他们收敛,那我还活不活?”

 

愚公这才反应回来:“你刚刚是故意的!!”

 

“你最近智商有长进,不错不错。”

 

猴子背着包从屋里跑出来:“等我呢?”

愚公表情僵硬的看着妹子远走的身影:“猴子啊。”

“干嘛?”

“哥,突然觉得女人好可怕。”

“啊?”

 

郝眉一个人在家打游戏,吃剩饭,洗完澡之后就躺在床上玩手机。

一边等待ko回来……

等着,等着,等着……

就睡了。

 

Ko回来的时候,郝眉踢了一半的被子,睡的正香。

他脱掉带着寒气的大衣,弯下身子吻了吻郝眉的眉眼。

“我回来了。”

睡的正熟的郝眉微微一动,伸手握住了ko的大拇指。

在梦里呢喃道:“嗯~”

 

然后ko去洗澡,他洗完出来之后,郝眉睡的就有些不安分,不停的说梦话,手还乱挥舞。

Ko立刻抱住郝眉,拍着他的心口:“没事,没事,没事。”

一声声的安慰着。

郝眉这才安稳了一些,可眉头却还是皱着的。

 

Ko揉着郝眉的太阳穴,慢慢的哼起曲子。

是一首很温柔的歌,没有歌词。

 

灯半昏时,月半明时。

 

男人幽幽的哼着陌生的调子,一下又一下拍着男生的心口。

月柔似水,这幅场景也如涟漪一般,让心觉得温暖,一圈圈漾开,又一圈圈的悠回。

 

Ko在想,感情是表面上的占有,私下的体贴。

 

你好好睡,我守着你。

你不用害怕,保护你的人不会走。

 

在ko丝丝入扣的安慰下,郝眉不安的情绪消失,安逸的靠在那人带着肥皂气味的身上。

 

何为安心?

无言相拥,心却已知一切。

 

梦中的郝眉,又说起梦话:“ko。”

“嗯?”ko应道。

“给我唱首歌吧。”

“嗯。”

 

END

 

 

 

评论(34)
热度(5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