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舍,因果。

【wink】听见你的声音,番外

勿上升

一个番外

破镜重圆,请谈恋爱

【原文:听见你的声音

中加的邬童很少笑,就连赢了球也不会有多开心的表情。

很多人都叫他冰山,却也有知道的。

他只是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伤怀。

 

邢姗姗知道邬童的过去,也知道那个离开的人是谁。

她想要代替那个人的存在,成为邬童开心的源泉。

却也知道这是徒劳。

 

那天……

中加和月亮岛学校的棒球比赛。

她是啦啦队自然跟了过去,她没有想到能在那个地方,看到尹柯。

 

比玩球赛她习惯性的给邬童递过去矿泉水,惯性的走去,却发现邬童正盯着一个方向发呆。

月亮岛的校服是灰白交融的款式,很清淡,所以很难辨别出谁是谁。

可邬童的眼光一直都跟着一个人。

那个人又出现了。

背着画板,带着耳机,面上清冷寡淡,一丝丝的人气都没有……若不是邬童一直盯着那个人,邢姗姗觉得自己已经认出来那个人了。

 

她惊慌的拉住邬童的袖子,那个人却不动如山,直到另一个人从他眼前消失,他才勉强回过神。

看着自己被拉住的衣袖,邬童蹙眉:“什么事?”

邢姗姗面上是准备好的笑容,恬然又温和:“喝水吗?”

邬童呼吸有些乱,摇头:“不喝。”下一秒就打算背着自己的装备,去追那个应该消失在时间中的人。

 

她却拦住了他,邬童不理解的看着挡在自己面前的邢姗姗:“你干嘛?”

“你看到他了?”她问出声,颤抖的拉着邬童:“你看到尹柯了?”

 

尹柯两个字一出口,莫要说邬童就连邢姗姗自己都怔住了……

这两个字已经太久没有人提起了,认识邬童的人不会去提起这两个字,不认识邬童的人也更加不会提起这两个字。

过去的一年时间里面,尹柯这两只仿佛成了魔咒,无人敢诉,无人敢念。

邢姗姗对这两个字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妄想着通过一个名字的忘记,好让自己来代替尹柯在邬童心中的位置。

她精心盘算,却还是无法阻止。

 

邬童涌上心头的那一股子冲动淡了下去,他握紧背包的手也轻轻缓和下来:“嗯,看到了。”

他承认。

邢姗姗痛彻心扉,若是邬童不承认这说明邬童依旧在恨那个狠心抛弃他的尹柯,可是他承认了,他便是真的放下了过去的种种。

“那你想做什么?去追他吗?”邢姗姗不解的看着邬童:“你忘了他当初……”她说不下去,她低下头:“邬童,你也看到了,他和初中的时候不一样的,他已经不是那个左右逢源又开朗狡诈的尹柯了,远远的看了那么一眼,你还不明白吗?”

 

邬童握拳,没有回答邢姗姗,而是自己发问:“你说……他还记得我吗?”

 

邢姗姗不解的看着邬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邬童摇头:“没什么意思。”

“你不会……想要去找他吧……你不打算留在中加了?”邢姗姗了解邬童,她了解邬童的偏执和执着,他坚信自己心中那份信仰,而尹柯就是那份信仰的核心。

 

邬童转头去看尹柯待过的画室,眼眶有些发红:“我以为……他也会去中加的。”

 

他以为尹柯只是暂时的有什么苦衷,只是对棒球厌倦了,没关系,反正他们两个打棒球也只是一时的,尹柯要是不想打了,那就不打了。

邬童自己生气半个学期,等上了高中尹柯再稍稍一示好,他就原谅他,他们还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可是……他没有等来他的尹柯……

那张贴着所有人名字的白纸上,没有一个叫做尹柯的人。 

那一刻,邬童才明白,他被抛弃了。

 

“我以为他也会去中加,所以……我才去的中加。”他重复着,然后又说:“然后……就是现在,我反反复复的去了所有的学校比赛,把银鹰队的名号打响,把自己的名号打响,不为别的。邢姗姗,我不为别的,我就是在找他,如果他在这个学校,他知道银鹰队的邬童来了,他会不会过来看我一眼。就算和我说一句好久不见,说一句打得真好,就行。”

 

“找到了之后呢?”邢姗姗面目荒唐:“找到了之后你要做什么?你打算做什么?邬童,你能做什么?”

邬童露出一个苦笑:“我想离他近一点。”

“所以说,你还是要离开中加?”

邬童摇头:“不是离开中加,中加没有他。我找到了他,我就要去他身边了。”

 

邢姗姗潸然泪下,她觉得自己可悲,这么长的日子里面,什么都没有改变,她也觉得邬童可悲……这么卑微的喜欢着那个人。

她羡慕,她妒忌,她愤怒,她怨恨那个能把邬童的心占据的彻彻底底的人。

或许是对邬童的决绝感到绝望,她歇斯底里的吼道:“你忘了?他当初是怎么离开你的?他当初是抛下整个队伍,他舍弃整个中加的希望,你难道都忘了吗?你不是说你恨他吗?邬童,你就这么原谅他了?”

 

邬童没有去看邢姗姗:“我没怪过他。只是希望他能过来哄我而已。”

 

他离开那个正在哭泣的女孩子,邢姗姗喜欢他,他知道,所以……更要说的明白。

 

月亮岛啊。

尹柯。

走到公告栏前,光荣榜上贴着尹柯的照片。

年级第一。

失而复得。

 

他看着尹柯的照片发呆。

然后自言自语道:“那个说要和我一直在一起的人,是你。那个头也不回就抛弃我的人,也是你。”

 

他恨他,却爱到骨子里。

 

尹柯变了。

这是邬童最直观的感受,不是表面上的那种改变,而是灵魂上都脱了一层皮的蜕变。

来到他身边之后,他开始对尹柯的生活插手,不断的进入那个人的生活。

可是那个人却把自己的一切都封闭起来,任他在外面发狂,哭泣,都得不到半分的回应。

 

就连身边的人都看出来了:“你来月亮岛……不是为了尹柯吧。”

他要怎么说?

他不是为了尹柯,他就是因为他,尹柯在哪邬童就在哪,这是他们的约定。

尹柯背信弃义,不代表他就不将说出来的话当一回事儿。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邬童只觉得不安,他觉得尹柯要是再不回应他…他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让自己和所有人都害怕的事情。

直到他发现……

尹柯听不见了。

 

其实这并不难发现……

他说话的时候只看人的嘴巴。

上课刚刚睡醒,地理课却说了英文。

自己在他面前闹出那么大的动静,他都无动于衷……

 

“你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为什么会听不见?”他想问,他想要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可是怀里面的人哭的撕心裂肺,就连他自己都心疼的满目泪光。别说说话了,就连拥抱都暖不得两人之间的一年时光。

跌坐在地上两个人抱在一起,像是灾后重新见面的人……

绝望却又饱满希望。

 

“我想你。”他亲吻着他的头发,轻柔的快要融化。

“我想你,尹柯,我好想你。”

 

一定要说明的话……

只能说……

他痛苦疲惫的时候,他正好放弃了。

两个人背道相驰。

走散在人海。

一个不能回头。

一个回头了,却迷失在茫茫人海中。

还好……

——最后

——听见了你的声音。

END 。

我尽可能的写了……

虽然短小,但是我觉得精悍。

(自己骗自己,不要脸。)


评论(26)
热度(131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故人南延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