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舍,因果。

【wink】请告诉初中的邬童,尹柯喜欢他。

一发完

勿上升

请两位不要停止,请继续谈恋爱

中加的操场有些冷,他坐在某个角落里面。感受着某种荒唐的自由感。

夺门而出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会后悔,可是跑出去的一瞬间,却是很莫名的自由感,可能真的是被母亲逼到了极点。

 

尹柯望着手边不断震动的手机,生出一种聊赖的悲凉,最后关上了手机。

 

他真的生母亲的气了吗?倒也没有……

真的生气的话,早在母亲强制他离开棒球队的时候,他就爆发了,怎么会等到今天。

那他是因为什么才生气的?

尹柯抬头望着一轮明月,今天是月初,缺月,星移。

 

因为邬童吗?

明明是自己比较理亏,要生气应该是邬童生他的气才对。

他抱着膝头,把脑袋埋进手臂里面。

直到冷风把他的脖颈全都吹凉了,他才抬起头,看着自己的双手……

 

说什么气还是不气的……

一切,不过都是他自己作出来的。

真的要说生气。

气的……

也还是自己。

 

明月蒙蒙照楼台。

以前邬童也和他一起看过月亮,初二的时候,母亲因为要参加巡演,大过年的也就只有他一个人在家。

邬童打电话来给他拜年,声音都带着喜气:“新年好啊,今年我还是比你高。”

“好,你也好。”

 

尹柯正站在锅炉前给自己烧方便面,老坛酸菜口味的。

打着煤气的声音被邬童听了去:“怎么了?你们家过年还要你烧饭。”

他听着电话那头的吵闹声,邬童家里面应该很热闹。

等着水开,他坐在水池边晃着脚:“不是,我只是烧个水而已。”他不太想要告诉邬童他自己一个人在家。以邬童的性格……

唉……

说不准就要过来拖着他去邬童家过年了。

 

“你们家好吵啊,人很多吗?”他问。

邬童回答的也无心:“邢姗姗他们一家过来我们家玩,还有我们家几个亲戚都在,大家一起过年,你们家呢?你们家怎么感觉这么冷清啊。”

 

“我在烧水呢,厨房里面怎么会有声音。”

“哦。”那边的少年也没有多心,直接笑道:“你拿了多少压岁钱?我可拿了不少,买了新装备还能攒下来不少呢。”

“那正好,你可以留着那钱当老婆本。”

“尹柯,你思春啊,整天就知道媳妇,老婆的。”

 

这边水开了,他开始放入调料包和面条,这边还不能怠慢了大少爷:“我随便一说,你当什么真啊。邬童,你不用和家人聚的吗?和我鬼扯什么呢,挂了。”

尹柯听到那边邢姗姗正在叫邬童的声音,没由来的觉得不爽,连带着自己的心情都不好起来,一半的调料包都撒了出去。

 

邬童叫嚣着:“不能挂,不能挂!!你敢挂,我现在就去你家找你去。”

尹柯倒是怕了这位,真的找过来,盯着手机很久,然后搅着面条道:“我不挂,你说吧,你还有什么话要说?”

 

“也没有什么话。”那边突然安静下来,像是邬童进了一个房间里面:“我就是……嘿嘿,有点想你了,不知道你在干什么,想多听听你的声音,你当我没话找话,多和我说说吧。”少年笑的像个二百五,语调中带着可疑的羞涩:“尹柯,你在干什么呢?”

 

尹柯端着煮好的面,走出厨房,拉开椅子坐在大桌子上:“我?我正在和你讲电话。”

“你能不能给我点奔头?”

他看着面前的方便面,无奈之下走到窗户前,看着月亮:“邬童,你那能看到月亮吗?”

“月亮?”

那边传来走出的声音,还有拉开窗户的声音:“能看到。”

 

尹柯也打开窗户,冷空气窜了进来,冻的他打了个冷颤,心里却是暖的:“你问我在做什么?我在和你看同一个月亮。”

 

邬童短暂的消失了一会儿声音,尹柯疑惑的喂了几声,那边传来邬童的笑声。

他问了,有得意,有雀跃,更多的是幸福。

“尹柯,你也想我了?”

 

尹柯只觉得自己的心都烧了起来,整个人都陷入一种奇怪的温暖之中,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最后只能半掩饰,半揶揄的说:“是啊,我可想你了,想你想的茶饭不思的。”

 

邬童听出来他的敷衍,两个人都安静了一会儿,邬童听着尹柯那边安静的不像是有人在家的样子,免不得多心起来:“你家里怎么这么安静。”

“哦,我在房间里面呢。”

“那你去外面给我听听看你家的动静。”

“你烦不烦?”他关上窗户,走到客厅里面:“我爸妈都在看电视,我们家就热闹了。”

邬童还是疑心:“那你开外放,我给你爸妈拜个年。”

尹柯看着已经有些泡发的面条:“你能不能让我过个好年?”

“那我过来找你好了,反正也没有多远,我当面给你爸妈拜年也是一样的。”说完不给尹柯一点机会,电话给挂了。

 

尹柯倒是不着急,这大半夜又是大过年的,他就不相信邬童他们家真的能放他过来。

 

门铃响的那一瞬间,尹柯嘴里的面条都差点喷出来,看着猫眼那边气势汹汹的少年,他觉得自己可能要被邬童骂了。

打开门。

那人直接就往里面闯,然后说不来是什么表情,像是心疼又带着几分责备:“你果然一个人在家啊。”

“我爸妈去舞团了,我有什么办法?”

“那你干嘛骗我?”

尹柯关上门,回到饭桌前开始吃方便面。

邬童看着那小奶锅又是一肚子火:“不是,你大过年就是吃方便面啊!!”

尹柯淡淡然的说:“还有速冻饺子,不过我懒得下而已。”

那人立刻就急了,上前拉住尹柯的手腕:“走吧,去我家,我家什么都有,你看你瘦成什么样子了。”

 

“我不去。”他拍开邬童的手:“我在家里挺好的,你别担心我,回去过你的年去,我也不是第一次这么过年啊,你回去吧,过年就是要一家人圆圆满满。别在我这里浪费时间了。”

邬童知道自己说不过他,索性拉开他身边的椅子:“成,你不去我家了,我也不走了。我陪你过年。”

 

尹柯差点又被呛到。看着他的眼神多数都是荒唐,然后直接踢了他一脚:“你给我回家去,你疯了吧。”

“我早就疯了!!我大过年的过来确认是不是一个人在家,我难道就不是疯了吗?”

“你……”他找不到一个词来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最后放下小锅,苦口婆心的劝解道:“邬童啊,你家里人会担心的,你回去吧,过年,所有人都希望家人在身边的。”

“你不是没有家人在身边吗?”他直言。

“我不一样。”尹柯叹气:“我爸妈不在家里,我才比较轻松。”

 

“嗯,轻松到大过年的在家里吃方便面。”

尹柯不想和他说这些,指着门道:“总之你给我回去。”

“我就不回去,你咬我?”

“我不咬你,我打电话给你爸妈。”他拿起手机就要拨号,被邬童抢过手机:“我自己打。”

 

“你真的是有病。你不许打。”尹柯无奈的摇头,要是邬童家里同意了,他就真的成了罪人了。

 

邬童乖乖的收起手机,坐在尹柯身边,坐着坐着就不安分,整个人都黏上去。

“跟我回去过年吧,我床很大,你可以睡在我家里面。”

“我拒绝,一会儿我送你回去,你乖一点,等我把面吃完,咱们再讨论这件事。”

“讨论什么?要么我跟我走,要么我留下,你选。”

尹柯叹气:“不是,你为什么一定要和我一起过年呢?你一家团圆不是很好?”

 

“他们有很多人。”邬童说:“你就只有我啊。”

 

少年的坚定。

“你就只有我啊。”

 

他放下手里的筷子,正好吃完,转头就看到整个人都快缠上来的邬童正一脸的期待的看着他,那双桃花眼中的风情,快要把他脑子里面仅剩的理智全都消磨了。

最后无奈道:“我洗了碗,就跟你走。”

 

邬童立刻抢过那碗:“没事,我给你洗。”然后就熟门熟路的开始洗碗。尹柯找出自己的围巾还有羽绒服:“我一个不速之客去了你家应该会很不受待见吧。”

“不会。”

“嗯?”

“我出门前就和我爸妈说了,你一个人在家,我过来接你,他们同意了……”

尹柯不解的看着邬童:“你怎么知道我一个人在家,我觉得我没有露出什么马脚啊。”

“嗯,你确实没有露出什么马脚,要是别的人那么说,我肯定就相信了。”

“那你为什么会这么确定?”

邬童放好碗筷,然后上下打量了一下穿戴整齐的人:“我就是知道。我就知道你肯定一个人在家,我就知道你肯定不想要我担心所以才骗我,你骗不了我的。”

 

尹柯见他臭屁的那个样子,免不得无奈的笑了,嘴角的梨涡浮现。

 

“走吧。”邬童把手擦干净。

见邬童没有围巾,他叫他等一下,上楼拿了一条围巾出来,扔到邬童的心口:“大过年的,你要是因为我生病了,那我就真的是罪过了。”

 

邬童眼睛笑的弯弯的抿成一条线:“你给我带吧,我不太会围。”

他立刻拍了那个人的肩膀,上前给他挂上围巾,缠缠绕绕的,暖和得很。

 

邬童晃晃自己的手:“我也没有手套。”

“我……也没有。”尹柯有些发愁,下一秒就被邬童拉住了:“牵着吧。”

“两个男人牵着?你疯了?”

“男的怎么了?你小时候不牵你爸的手啊。”

 

一路吵吵闹闹的去了邬童家,邬童妈妈依旧是温柔可亲的。

作为一名不速之客,他尽量让自己表现的让人喜欢,最后导致所有的孩子都黏在他身边。
哥哥,哥哥的叫个不停,其中一个小姑娘睡着了都抓着尹柯的食指,怎么都不松开。

 

邬童靠在尹柯身边打游戏,看着带孩子带的一身疲倦的尹柯大笑起来:“辛苦了。”

“我还不如自己一个人过年。”他抱着怀里的孩子,又要照顾几个在沙发上睡着的孩子…毯子都不够分的。

 

邬童收起游戏机,上前搭手,给那些睡着的孩子盖上被子,虽然手法粗暴了一点……

尹柯直接踢了他一脚:“好好盖,这个脚都要盖到。”

 

身边的几个大人都笑而不语。

邬童龇牙咧嘴道:“不是,这是你儿子啊,你这么心疼?”

“你还想被踢吗?”

邬童立刻认怂:“行行行,我给他们好好盖。”然后视线落在尹柯怀里面的那个小姑娘。

“这个怎么办?”

“她牵着我在,我放不下来。”尹柯给他看自己被拉着的手。

邬童叹气看着自己的远方小表妹:“小丫头人不大,眼光不错。”

 

邢姗姗从一旁走过来,笑的温柔善良,多情又美丽。
“还是给我吧,我来哄她。”

尹柯把孩子交过去,那手才掰开一点点那孩子就哭起来了,醒过来抱着尹柯的脖子就哭……

大人们都过去哄,她都挥着手叫他们走开。没办法,尹柯抱着孩子在屋子里面走了十多分钟才真的睡过去了。这次终于不拉着他的手了,他把孩子放下来,脖子都僵起来。

就连邬童妈妈都笑道:“柔柔和邬童一样,就喜欢黏着尹柯。”

 

尹柯看着时间也不早了,这年也过了,众人都有些困了。

他就准备离开了。

邬童摇头:“没事,你晚上就睡在我家。明天再走。”

 

他想要拒绝,邬童妈妈拍着尹柯的肩膀:“留下来吧。”

没有办法,母子夹击之下他也没有办法拒绝。

晚上他洗完澡准备去邬童的房间,却被邬童的妈妈拉到一旁笑着说:“千万不要伤害我们家邬童啊,他可是最喜欢你的。”

他呆愣愣的点头:“我肯定不会伤害他的,要是有一天我觉得我伤害他了,我会离开他远远的。”

 

邬童妈妈点头:“好孩子。”

 

月光下的妇人很美丽,几乎和月光融为一体,淡的快要让人看不出她的情绪。

不知道为什么……

尹柯觉得她……很悲伤。

 

邬童站在窗前玩手机,他推门进去,那个人就立刻收起手机:“睡觉吧。”笑的很欢喜。

“嗯。”他看着床:“你睡哪边?”

邬童说:“随便,你还计较这些?”

尹柯就近躺下来:”咱们也没有一起睡过,我总要和你商量一下吧,谁知道您老人家有没有什么睡觉的怪癖。”

 

“我最大的怪癖就是你了。”邬童也躺下来。
可惜就一个枕头。

尹柯把枕头推过去:“你睡吧,我不用。”

“别啊,咱们两个用一个不是挺好的嘛,怎么!你还嫌我?”

“我没有嫌你。”

然后那人就长腿长脚的缠上来了,八爪鱼一个。

“你干什么?”

“我小表妹就是这么抱着你的……我就不能抱一下吗?”

 

尹柯想把身上的巨婴推开,那个人却缠的更紧:“你松开。”

“我就不,我就缠着。”然后把头都凑上来,还细细的闻了闻:“你用的也是我的沐浴露,怎么和我用起来的味道不一样?”

“因为我臭,你起开。”

 

“不会啊。”他的鼻子都凑到他锁骨上:“我觉得挺香的。”

“邬童,你知道你现在的行为像是一个变态吗?”

“我……”邬童傻笑起来,抬起头,整个房间除了窗外透进来的月光之外,没有一丝亮度。

他看着月光下尹柯的眼睛,他眼睛的颜色很淡,淡的像是碧波的潭水,月光落在潭水上,潋滟着水光……

“尹柯,你的眼睛好漂亮。”

尹柯被他的话弄得一愣,眼中的光泽都变了几个度:“你那双桃花眼才是真的迷人,您酸我也不能这么酸啊。”

邬童搂着尹柯的腰,用力的掐了一下:“我是说真的,你眼睛里面的月光都特别美。”

尹柯吃痛,提脚就要去踹他,却被邬童用小腿压住,他哄孩子已经很累了,不想和身边这个人再纠缠。

索性就老实的让他抱着。

两个人安静了一会儿,尹柯一直都没有闭上眼睛,盯着窗外高高悬起的缺月,露出温柔的笑意。

“笑什么呢?”脸颊被邬童点了点。

“没笑什么,就是觉得……”他转过身看着邬童,眉眼弯弯,眸中含着水光,似有千万柔情在其中。

“今晚的月色很美。”

 

“今晚的月色很美?”邬童转过身去看窗外的月亮,然后回过身去看尹柯眼睛里面的月光:“还是你眼里的月色比较美。”

 

尹柯笑而不语。

 

月亮依旧是那个月亮,我们如今看到的月亮和千百年前的月亮没有什么不同。

只是看月亮的人不同了,心境不同了……

一切的一切……

过往的过往……

明月照人来……

 

邬童跑来中加,四下转了很久,才在角落里面看到了尹柯,那个人傻愣愣的抬头看着月亮,他叹气,走到那个人的身边。

“干什么呢?”

 

那个人转过头,眼神依旧有些呆滞。

“邬童?”说话都是有气无力的。

他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来。

“我就知道,你会来这里。”他盯着他:“干嘛不来我家?不是说好了以后没地方去的话,就来我家吗?”

 

尹柯垂下眼睛:“你还相信我吗?”

“你妈不让你打棒球对吧。”他伸出手去拉尹柯的手,将那个人的指尖在手中细细磨着:“我知道,你不用说我也知道。”

“那你……”

“我为什么还和你生气是吧。”他气鼓鼓的看着尹柯,有些怒意的去捏尹柯的脸颊:“你记不记得有一回你自己一个人在家过年?”

“嗯。”他呆呆的摸着自己被捏疼的脸。

“那不就行了嘛,我不就是气你这么多年依旧还是不相信我!!无论是一个人过年也好,还是你妈不让你打棒球也还,还是你现在有自己的难处也好,你从来都不相信我!”少年的怒气里面带着几分说不清楚的委屈。

 

“尹柯……”他拉过那个人的脑袋,和自己的抵在一起:“你为什么不相信我。”

 

其实邬童有很多的话想要说,有很多的问题想问,最后还是沉默下来。

算了吧,那些可有可无的事情,这个人都找回来了,还有什么可问的。

“一个人跑出来很危险。”他咬牙道:“你居然还关机!!谁给你的胆子!!谁给你的勇气?!”

尹柯被他的质问弄的方寸大乱,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明白。

最后背叛被邬童捏着脸警告道:“我本来不想这么快和你摊牌的,但是……我也是没办法,你既然都被我找到了,那你就要听我的,我不管你妈是天山童姥,还是东方不败,你都要奋战到底,你要是不想要奋战到底,那你就立刻给我打电话,我去找你妈妈谈,别的不说,你的事情,我还是能说上几句话的。”

 

尹柯拍掉他的手:“你下午不是骂我骂的挺厉害的吗?怎么突然就这么护我了?”

“我!”邬童一肚子火:“你也不想想,你当着班小松的面,说你的事情和我没有关系,那我不气……我是不是男人?而且,你还不相信我。”

 

“你为什么总能看穿我在说谎呢?真的是想不通。”尹柯摇头:“你难道有读心术吗?”

邬童伸手弹了一下他的脑门,恨铁不成钢的说:“你就是木头,起来!去我家。”

“不行。”

“又怎了?”

“我还是回家吧,免得我爸妈以为你和我是一伙的,将来要我远离你,就完了。”

“哦?”少年很快就抓住重点:“你不想远离我?”

“我觉得我根本就没办法从你身边走开。”尹柯道:“算了吧,我本来就不想离开你。”

 

邬童眉眼微微一挑:“这样啊…那要是你爸妈还是接着说你呢?要你远离我,你怎么办?”

尹柯也是无奈更是欢喜:“先奋力抗争!抗争不过去,就去找你。”

他伸手揉着尹柯的脑袋:“就是这个意思。”

然后半是威胁的道:“你跑到什么地方我都能追过去,我家有的是钱。”

“……”尹柯切了一声:“败家子一个。”

 

邬童牵着尹柯道:“走吧,我送你回去。”

“那也别牵手。”

“作为一个大晚上离家出走的孩子,我就是没带着手铐,不让我就把你铐回家。”

尹柯道:“那看来我以后等你有手铐的时候,还要再离家出走一次。”

 

邬童笑了:“对了……”

“嗯?”

邬童有些得意的问:“你知道夏目漱石吗?”

尹柯的脸猛地红了起来,侧过眼神不去看邬童。

那人立刻就乐开了花:“你果然知道啊。”

“我知道怎么了?”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邬童意味深长的把这句话拉了一个长调。

 

尹柯也不躲了,反正跑了两次都被抓到了,一次是月亮岛,一次就是这里。他终究还是鼓起勇气面对面前的人,声音不大,却坚定十足:“麻烦高中的邬童告诉初中的邬童一声,有个叫尹柯的人喜欢他很久了。”

 

那边高中的邬童点点头,慢慢道:

 

“邬童知道了。”

“或者说,邬童一直都知道。”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月色因为你而美。

所以……

——是

——我爱你

——的意思。

 

 

END

 

Ps:不少人说想要看《听见你的声音》的番外……

可是……我不知道番外写什么……

我尽量吧,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祝大家节日快乐。

 

 

 

 

 

 

 

 

 

 

评论(61)
热度(1994)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指尖上的流年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人南延 | Powered by LOFTER